恩德伦学校

(重定向自恩德伦学院

恩德伦学校(英语: Enderun School、奥斯曼土耳其语اندرون مکتب‎),是奥斯曼帝国为培养帝国精英官僚而设的宫廷寄宿学校,设于托卡比皇宫。由德夫希尔梅征召的基督从儿童改宗伊斯兰教后会在这里接受官僚管理和军事训练。而培养出的官僚将永久服务政府。

历史 编辑

奥斯曼帝国的成长可归因并依赖于对政治家的教育和选择。穆罕默德二世的目标是重振罗马帝国,其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建立一所特殊学校,选择帝国之内最好的青少年和塑造他们。穆罕默德二世提高了他的父亲穆拉德二世创立的现有学宫,并在伊斯坦布尔成立了恩德伦学校。

建筑 编辑

托卡比皇宫的第三庭院四周是帝国财政部,神圣披风亭,和学宫的建筑。其中受过教育的顶级学生和奥斯曼王朝的王子在此里读书,有七座建筑物,每座建筑物内有12个老师负责学生的心理和学术发展。学生们按他们的成绩水平穿着指定的专门制服,而其他的建筑包括图书馆,清真寺,音乐学院,宿舍,浴室。

课程 编辑

恩德伦学校可分为三间学院,有1000-2000个学生,课程可分为:

  • 伊斯兰科学:包括土耳其语、阿拉伯语、波斯语教育。
  • 实证科学:包括数学和地理学
  • 历史、法律和行政
  • 技术研究:包括艺术和音乐教育
  • 体育训练:包括武器使用

在恩德伦学校课程结束后,毕业生将能够说,读,写至少三种语言,能够理解科学的最新进展,至少有一门手艺或艺术,擅长于陆军指挥以及近战技能。

希克玛 编辑

学生离开恩德伦学校的毕业典礼被称为希克玛,毕业生本身被称为希克玛,即离开和退出。这种毕业通常在新苏丹即位后进行。

成功毕业的学生根据自己的能力分为两种主流的位置:政府或科学,或进入耶尼切里。这种学校最鲜明的特性是它精心的分级奖励和相应的惩罚。

参考 编辑

Ipsirli, M. (1995). Enderun. In Diyanet Islam ansiklopedisi (Vol. XI, pp. 185–187). Istanbul, Turkey: Turkiye Diyanet Vak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