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德培

乌干达城市

恩德培斯瓦希里语Entebbe)为乌干达城市,位于首都坎帕拉以南的维多利亚湖地区。

恩德培在乌干达的位置

恩德培行动 编辑

恩德培行动是一次由以色列军方和以色列特工部门摩萨德策划,在乌干达恩德培国际机场实施的反劫机行动。这次行动从1976年7月3日夜持续到次日凌晨,最后成功救出人质返回以色列。以色列军方又称这次行动为霹雳行动Operation Thunderball/Thunderbolt),也有人以行动的指挥官约纳坦“约尼”·内塔尼亚胡上校的名字称呼这次行动为约纳坦行动Operation Yonatan)。内塔尼亚胡上校也是这次行动中唯一阵亡的以色列特种部队成员。

寨卡森林 编辑

在恩德培不远处有一个面积约25公顷的热带雨林名为寨卡森林Zika Forest[1],是乌干达病毒研究中心(Uganda Virus Research Institute)的所在地范围内。有超过40个品种的蚊子在这里繁衍,故此是科学家研究蚊子的重要地区,也是科学家发现寨卡病毒的地方。

来源参考 编辑

  1. ^ Kaddumukasa MA, Mutebi JP, Lutwama JJ, Masembe C, Akol AM. Mosquitoes of Zika Forest, Uganda: Species Composition and Relative Abundance. J Med Entomol. 2014 Jan;51(1):104-13. [2016-03-02]. PMID 2460545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