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迈诺克

(重定向自恶魔迈诺克

恶魔迈诺克》(英语:Memnoch the Devil)是美国作家安妮·赖斯的系列小说“吸血鬼编年史”第五部,续接《肉体窃贼》,于1995年7月3日出版。这部小说的多数主题包括标题都是转借自19世纪爱尔兰作家查尔斯·罗伯特·马图林发表于1820年的哥特小说流浪者梅尔莫斯英语Melmoth the Wanderer》。此作中,恶魔接近了莱斯特英语Lestat de Lioncourt并为他提供一份工作。

恶魔迈诺克
Memnoch the Devil
初版精装本封面
原名Memnoch the Devil
作者安妮·赖斯
类型哥特
系列吸血鬼编年史
语言英语
故事背景地点天堂夜店 编辑维基数据
发行信息
封面设计奇浦·吉德英语Chip Kidd (设计者)
乔凡尼·贾利安尼英语Giovanni Cariani的画作《加尔瓦略苦路和韦罗尼加的圣颜巾》(1523-1525)
出版机构克诺夫出版社
出版时间美国 1995年7月3日
出版地点 美国
媒介精装书平装书有声书
页数354页
前作肉体窃贼
续作少年吸血鬼阿曼德
规范控制
ISBN0-679-44101-8
OCLC32683203
杜威分类法813/.54 20
LC分类法PS3568.I265 M46 1995

主要角色 编辑

  • 莱斯特·德·莱昂柯特英语Lestat de Lioncourt:本书主角,他由一名强大的中世纪炼金术士吸血鬼马纽斯英语Magnus (vampire)转化。马纽斯创造出自己的继承人后便在阳光下自尽。莱斯特是个本质不坏的吸血鬼,他只吸取那些他认为邪恶的人的血(在对他们进行读心以后)。在此系列的前几部书中,莱斯特强行将一名叫大卫·塔柏特英语David Talbot (The Vampire Chronicles)的男子转化成吸血鬼,而这是违背吸血鬼律法的行为。
  • 戴欧朵拉,昵称朵拉:一名虔诚的基督徒,主持着一个有线电视节目秀。她靓丽迷人,很有魅力,一直在等待一个能够启示她的奇迹出现。朵拉从不向自己的父亲罗杰索取任何东西,因为他是一个犯罪集团的成员。莱斯特在追捕罗杰的过程中迷恋上朵拉,他不顾其他吸血鬼的警告,向朵拉道出自己的真实身份,朵拉认为这就是她一直在等待的奇迹。当莱斯特向朵拉展示韦罗尼加的圣颜巾英语Veil of Veronica后,她开始追寻属于自己的宗教信仰。
  • 罗杰:朵拉的父亲,一名犯罪集团成员,持有成功的古柯碱毒品销售链。当朵拉的母亲试图获取对女儿的全权照顾权时,罗杰杀了她。罗杰死后,他的鬼魂向莱斯特显现,对他讲述了自己的生平,并叫莱斯特照顾朵拉。
  • 上帝:宇宙万物和众天使的创造者。根据迈诺克的说法,上帝的性格很冷漠。
  • 恶魔迈诺克:传说中的堕天使,也称为撒旦路西法。他反对上帝,询问人类为何需要历劫受苦而不是被直接带至天国。他声称他正在制定一个计划,可以让灵魂直升天国。因此,迈诺克控制的区域如同一个为有罪灵魂准备的受罚之地,当这些灵魂接受足够的惩罚以后,便可获准进入天国。但阴险的迈诺克可能对此别有用心。

反响 编辑

纽约时报》评论说赖斯没能成熟塑造小说中的角色,迈诺克这个角色太过抽象,以至书中大量对宗教的描述显得毫无意义。而莱斯特被卷入上帝魔鬼之间的冲突这一设定也变得随意且武断。[1]法兰克福汇报》则说莱斯特和迈诺克的旅程如同“一场离谱的历史与神话交融的娱乐剧”,并批评赖斯于此书中过于主观的以追寻自身疗法为目的。[2]

参考资料 编辑

  1. ^ New York Times vom 23. Juli 1995. [2017-03-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24). 
  2. ^ 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 153 (1998). S. 40. [2017-03-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