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谜睡美人》(英语:The Sleeping Beauty),为中国于2016年2月18日起播出的情感电视剧,由高先明导演与马广源编剧合作打造。此剧讲述性格和外貌截然不同的一对姐妹花,姐姐叶依姗、妹妹叶依婷因为一场交通事故互相交换脸孔和命运的故事。[1][2]

情谜睡美人
编剧马广源
导演高先明
主演李彩桦江祖平凌潇肃
杨浩煜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
语言华语
集数80
每集长度约45分钟
片头曲爱恨是非
片尾曲爱情砂砾
制作
拍摄地点 中国
制作公司拉风娱乐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
播出日期2016年2月18日 (2016-02-18)

演员阵容 编辑

主要人物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李彩桦 叶依姗(真)
/叶依婷(伪)
依婷的姐姐。震宇集团分公司市场经销团队职员。纯洁善良、热情洋溢与聪明伶俐。和大学时期交往的前男友明昊再度相恋,并且决定步入礼堂,而这幸福的一切,在与依婷一同发生车祸事故后变调。
江祖平 叶依婷(真)
/叶依姗(伪)
依姗的妹妹。于电视台担任主持人。虚荣心强、斤斤计较,脾气暴躁及拜金主义,总是喜欢和姐姐比较。学习力差,但有着出众的外貌。嫁入豪门后变得满腹心计,为守住自己得来不易的幸福生活而不择手段。最终被起诉而入狱。
凌潇肃 秦明昊 依姗大学时期的恋人。震宇集团继承人,和依姗再次相恋并论及婚嫁。是个原则主义者,也是个浪满主义者。擅长弹钢琴。
杨浩煜 徐岸 电视台节目总监,全心全意爱着依婷。原本是个充满温暖与关怀的人文主义者,直到被恋人依婷背叛,开始为了复仇,而变得愤世嫉俗。

参考文献 编辑

  1. ^ 《情谜睡美人》赖迦童寻姐之路 遇“宫斗”步惊心-搜狐娱乐. yule.sohu.com. 2016-05-16 [2023-07-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7-06) (中文). 
  2. ^ 《情谜睡美人》热拍 刘洁慈母形象惹人怜. 搜狐娱乐. [2023-07-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