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城 审判(日版名:悪魔城ドラキュラ ジャッジメント,英文版名:Castlevania Judgment日本科乐美集团下游戏部门所开发的恶魔城系列电玩游戏,于2009年1月15日日在任天堂的家用主机Wii上发售,本作是恶魔城系列第六个使用多边形(三维计算机图形)制作的作品,同时游戏风格与诸多旧作完全不同的作品。

恶魔城 审判
  • 悪魔城ドラキュラ ジャッジメント
  • Castlevania Judgment
美版游戏封面
类型格斗
平台Wii
开发商科乐美
Eighting
发行商科乐美
总监南方章浩
小林勇太郎
制作人五十岚孝司
美术小畑健
音乐浅田靖
系列恶魔城系列
模式单人多人
发行日
  • 北美:2008年11月18日[1]
  • 日本:2009年1月15日
  • 欧洲:2009年3月27日[2]
  • 澳洲:2009年4月2日

剧情 编辑

永远持续著,吸血鬼与吸血鬼猎人相互对战着的世界。

委身于其中的13人却突如其然的被称之为时之狭间的异空间所召唤而去。

“超越试炼,就可能实现愿望”,在那里出现的谜样男子─艾恩留下了这么一句话;而所谓的试炼,便是与其他被召唤至此的人展开战斗...

超越试炼,能实现的愿望是何物?然后,逃离时之狭间的方法又是?

超越时间,宿命的战斗现在揭开了序幕!

角色 编辑

  • 西蒙‧贝尔蒙多(シモン‧ベルモンド、Simon Belmont)

对于自己的力量十分有着自信,和英雄事迹流传至自己时代的传说中的一族英雄拉尔夫间的对决感到期待。

在打倒德古拉之后,有着让他烦恼的事...

此次角色形象保留了小岛文美为恶魔城年代记重新诠释西蒙的红色头发,衣服从皮毛披风加铁甲换成皮甲加皮带的铁甲夹克,更强调了强壮肌肉的一面。

  • 拉尔夫‧贝尔蒙多(ラルフ・ベルモンド、Trevor Belmont)

赛法的丈夫,最初打倒德古拉的吸血鬼猎人,开启贝尔蒙多一族传说者。

在与德古拉的死斗后于脸部和手部留下了伤痕。

拉尔夫之妻,不过在此作中尚未与拉尔夫见面。

虽然拥有丰满的胸部,不过本人却觉得沉重且妨碍行动。

特兰西瓦尼亚最敏捷的男人,在消灭德古拉后致力于振兴荒废的街道。

称呼拉尔夫为大哥

  • 艾卡多/艾德烈‧菲伦海斯‧戴普斯(アルカード/アドリアン・ファーレンハイツ・ツェペシュ、Alucard/Adrian Farenheights Tepes)

吸血鬼与人类间的混血儿,德古拉之子。

虽然母亲死于人间的误会举动(魔女审判),但是她对艾卡多的谆谆善意教诲,艾卡多永远没有忘记,为了保护人类平民而与自己的父亲对抗,使用随身的配剑,既然他是继承了德古拉伯爵血脉的黑暗王子,必要时他的黑暗力量或许能跟亲父双庭抗礼、各据江山...

除了自月下以来的巴洛克风豪华黑皮甲装备变更成白色系为主的装甲,飘逸的及背长发变成及肩。

双亲为德古拉所杀的地方领主之女,是贝尔蒙多一族的远亲,现由贝尔蒙多一族所领养

12岁时由于某个事件使体内的四神之力觉醒,她的魔力所属之系统与世界上的英雄与妖怪们大相径庭;小至可爱的动物、大到如老虎狮子般的野兽、传说中的庄严神兽都愿意与她一起战斗,号为“可指挥神之动物的少女”;武器为一把兼具鸟笼性质的大法杖,有着一只名为小欧(オゥちゃん)的猫头鹰

对于自己扁平的胸部颇在意,对于拥有巨乳的赛法与卡蜜拉颇为嫉妒

有着“苍色眉月”绰号的人狼族青年。

原本可以自由控制兽化,但在被召唤至时之狭间后却无法解除兽化。

一位失去了记忆、缺少喜怒哀乐等情绪表现的冰山美人,使用着世界上鲜少人所知的“刻印”系统,能把魔力聚合成冷冰的物质,世界上少数能使敌人的力量或生命化为己用的人,随时随地化出冷彻的兵器与魔法与对手交战。

虽然服装与DS原作不同,化为修女风格及长发变短发外,背部留有封印刺青的设定依在,另外她是从原作到新作“配音员没变更”的唯一案例。

操纵一把神秘的妖枪“艾卡多之枪”的少年,据说知晓某个家族传承一条鞭子予以另一个家族时,一个重要的关键秘密...

此次的角色形象从20几岁的金发青年变成少年外,手上的长矛也变成大法杖,不过保留了矛端两旁的蝙蝠翅膀雕琢,这是恶魔城 迷宫回廊为艾卡多之枪所诠释的新造型之特别象征。

  • 德古拉(ドラキュラ、Dracula)

艾卡多之父,即使不断的被吸血鬼猎人所打倒,却无法完全的将其消灭,站在黑暗世界顶点的暗之王者。

光是名称就让人恐惧不已,操控著强大黑暗力量的霸气贵族,一举一动都会对人造成致命的伤害,优雅、学问与力量兼具的另类绅士

  • 卡蜜拉(カーミラ、Carmilla)

女性吸血鬼,将德古拉视作般的崇拜与爱慕。

喜欢将人类的肉体如生鱼片般的切割。

德古拉的心腹,支配所有生者死亡的邪神。

无法认同艾卡多背叛德古拉一事。

卡蜜拉所制造的人造人,被召唤至时之狭间后有了自我意识。

极度渴望生存,称呼卡蜜拉为妈妈

原创角色,白发戴眼镜、满腹学问口气优雅的年轻男子,自号为“时间的守护者”,武器为一个外表类似于摆钟、兼具时钟性质而尾端为利矛的法器。

  • 时间撕裂者(タイムリーパー、Time Reaper)

一切的黑幕,企图使全部的时间洪流毁灭的邪恶存在。

游戏特色 编辑

本作是系列作第一个以 "格斗-FTG" 为主题的作品,与过去系列旧作所属的“过关型动作游戏-ACT”、或著是近期已售的旧作之卖点“角色扮演型动作游戏-ARPG”不同,以下讲述此作的改变点。

  • 以往旧作不管是ACT风格或ARPG风格,以往都先碰到低阶层的敌人军团士兵(俗称小兵或杂兵、杂鱼)来挑战,再来才是面对守关者(另称头目或BOSS),而这次新作则是跳过小兵这个步骤,直接与身手高强的敌人对打。
  • 预计使用双截棍游戏控制器,左手部分负责摄影角度跟角色移动,右手部分为攻击。
  • 敌人不止于传统各式各样独特魅力的西洋怪物,还包含了旧作一些高人气的人类角色。
  • 恶魔城传统的著名场景如礼拜堂、高塔顶端、花园广场都有可能变成战场,甚至可能会在时计塔的巨大齿轮上打斗
  • 为吸引人气及创造话题,以前旧作的人类及人形角色之风格,不使用自月下以来的小岛文美氏耽美画风、以及近期在任天堂DS发售的旧三作所用的动画式风格所绘之形象,而是请来集英社周刊少年Jump杂志所属的漫画家小畑健重新为旧作角色绘制新样貌。
  • 除了角色形象修改,游戏请了一群旧世代跟新生代的高人气日本配音员为角色录制过场剧情的对话、战斗的呐喊声跟台词,但是一部分已有配音纪录的角色并不是由原班人马重新诠释,而是由新生代声优替代。
  • 此次作品不计入年表、不讲历史性剧情。
  • 剧情与《恶魔城外传 少年德古拉君》有关连(本游戏黑幕时间撕裂者是由《恶魔城外传 少年德古拉君》的加拉莫斯所召唤来的刺客)。
  • 可与2008年10月23日发售的《恶魔城 被夺走的刻印》作对应联机,可开启隐藏角色,同时也是《恶魔城 被夺走的刻印》的女主角,夏诺雅。

参考资料 编辑

  1. ^ Release date at IGN. IGN. 2008-07-31 [2008-07-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3-13). 
  2. ^ Konami Digital Entertainment GmbH brings its legendary Castlevania series to Nintendo Wii in all-new action guise.. Voltage PR. 2008-07-09 [2008-07-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2-3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