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城 无罪的叹息

恶魔城 无罪的叹息(日版名:キャッスルヴァニア,英文版名:Castlevania: Lament of Innocence是日本科乐美集团旗下游戏部门KCET所开发的恶魔城系列动作游戏,2003年10月21日发售,这是在PlayStation 2上的第一作。

恶魔城 无罪的叹息
  • キャッスルヴァニア
  • Castlevania: Lament of Innocence
日版游戏封面
类型动作游戏
平台PlayStation 2
开发商科乐美电脑娱乐东京(KCET)
发行商科乐美
制作人五十岚孝司
音乐山根实知琉
系列恶魔城
模式单人游戏
发行日
  • 北美:2003年10月21日
  • 日本:2003年11月27日
  • 欧洲:2004年2月13日
  • 澳洲:2004年2月20日

玩法 编辑

游戏特色 编辑

取消等级系统,带入了攻击连段以及防御的概念。 开启选单时,进行中的游戏并不会中止。

挑战模式 编辑

成功挑战隐藏关主后(永久拷问牢狱),在传送点处会多出一个特别传送点,称 BOSS RUSH MODE。在无法使用任何回复道具的状况下,击破游戏中的所有关主(包含特殊关主以及隐藏关主)

里模式 编辑

在达成某种条件后,将可以开启由尤亚希姆・艾姆斯特做为操控角色进行游戏的模式。 输入某种名字,将可以开启由南瓜做为操控角色进行游戏的模式。 输入特定名,成可以转为疯狂模式。

背景 编辑

贝尔蒙特家族第一次出现在历史之中是在1094年,《恶魔城·无罪的叹息》之中。先祖里昂·贝尔蒙特(Leon Belmont)本是男爵,教会骑士团中的精英战士。他为了救下被吸血鬼绑架的未婚妻莎拉,违背教会的不允许出战恶魔的规定,抛弃爵位去独闯恶魔城。他得到了神秘的炼金术士老人里纳德·甘道菲的帮助,老人送给他一根以炼金术制造的鞭子。里昂用它打倒了众多的怪物,但是却奈何不了绑架莎拉的城主沃尔特(Walter)。但是沃尔特不旦没有杀他,反而在嘲笑他一通后,将莎拉还给了他,并且约他再来决战。

回到里纳德·甘道菲的小屋的时候,老人发现莎拉已经被吸血鬼感染,若不立即打倒沃尔特解除他的诅咒,那么她很快就会变成吸血鬼。但是现在他们并没有能够对付沃尔特的武器。老人提出了唯一可行的方案:由里昂亲手杀掉莎拉,将她受污染的灵魂融入手中的鞭子,这样就能够赋于鞭子完全克制吸血鬼的力量。里昂难以面对无论如何也救不了未婚妻的残酷现实。但是莎拉偷听了他和老人的谈话之后,知道事情已经无法挽回,她要求里昂按照老人的方案做下去,以保护世人不再遭受这种受诅咒的命运。在里纳德的咒语中,里昂和莎拉完成了最后的仪式。从此,传奇武器吸血鬼杀手圣鞭诞生了。里昂用它完成了讨伐吸血鬼的使命。但是在沃尔特倒下之后,他意外地发现了,这一切都是他最好的战友,骑士团的军师马蒂亚斯·科隆奎斯特的阴谋。

马蒂亚斯本是虔诚的教徒和充满智慧的天才军师,以及博学多才的智者。但是一年前他的妻子病故后,他无法接受这一现实。他认为自己为了上帝的名誉浴血奋战,所求的无非妻子的平安。而妻子的病逝是上帝对自己的背叛。于是他着手获取永生的力量来永远与上帝为敌。他便策划了沃尔特绑架莎拉的事件,并且在沃尔特被打倒之后,使用深红之石将他的灵魂收为己有,成为新的吸血鬼魔王。马蒂亚斯向里昂解释他这样做的理由,并且希望里昂能够一起和他获得永生。里昂断然拒绝,他要永远守护爱人的遗愿。失望的马蒂亚斯化作蝙蝠飞走了,将里昂留给了他的部下死神。而死神也倒在了里昂的圣鞭之下。在死神将要崩溃的时候,里昂得知他的灵魂将会回到马蒂亚斯那里,于是他借死神之口向马蒂亚斯宣布:“你已经成为一个受诅咒的东西,我永远也不会原谅你。这根鞭子和我的后代,总有一天会将你彻底消灭。从今天起,贝尔蒙特一族开始猎杀夜之一族!”从此之后,拥有圣鞭的贝尔蒙特家族开始成为欧洲大陆上闻名遐迩的吸血鬼猎人。

角色 编辑

  • 里昂‧贝尔蒙多

16岁就进入骑士团的男爵,为了救回未婚妻而舍弃爵位,并自里纳尔多・甘道菲那里得到了炼金术之鞭。

  • 莎拉‧特兰托尔

里昂‧贝尔蒙多的未婚妻,虽然生长于富裕的家庭,却没有丝毫骄纵。

  • 里纳尔多・甘道菲

炼金术师,5年前向瓦尔特挑战却失败;与里昂认识前便与马提亚斯认识,将炼金术之鞭托付与里昂。

  • 马提亚斯・克洛克维斯特

骑士团的天才军师,于妻子死亡后卧病在床,令里昂得知了异变的来龙去脉。

  • 伊莉莎贝塔・克洛克维斯特

马提亚斯之妻,1年前因病去世。

  • 瓦尔特‧贝恩哈特

支配着永远之夜,拥有漆黑之石真红之石的恶魔城城主。

  • 尤亚希姆・艾姆斯特

被瓦尔特变成吸血鬼而成为其部下,因与其不合而被关在地下瀑布迷宫中;心中怀抱着取代瓦尔特的野心,能够同时操纵5把剑。

  • 梅杜莎

蛇发魔女,眼睛会发出射线,所扫过的范围内的生物将会变成石块。曾与老人(里纳尔多・甘道菲)交战过,在此被里昂击败化成石头

  • 梦魔

在里昂面前化身莎拉,企图偷袭的女恶魔,喜欢一步步的折磨对手。

  • 死神

支配所有生者的死亡之邪神,瓦尔特的最强部下。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