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爱要加热吗?

(重定向自愛情加溫

这份爱要加热吗?》(日语:この恋あたためますか)是TBS电视台于2020年10月20日在周二连续剧时段播出的电视剧。由森七菜主演,亦是她初次主演电视连续剧[1] 。 台湾由friDay影音和日本同期(播出后隔天)播出。

这份爱要加热吗?
この恋あたためますか
类型日本电视剧
编剧神森万里江
青冢美穗
导演冈本伸吾
坪井敏雄
大内舞子
主演森七菜
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日语
集数10
每集长度57分钟(含广告)
配乐木村秀彬
主题曲SEKAI NO OWARI“silent”
制作
制片人中井芳彦
黎景怡
拍摄地点 日本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TBS电视台
声音制式立体声
播出日期2020年10月20日 (2020-10-20)—2020年12月22日 (2020-12-22)
各地节目名称
台湾爱情加温
港澳这份爱要加热吗?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IMDb 介绍

登场角色 编辑

主要角色 编辑

角色
(剧中年龄)
演员 介绍
井上树木(21) 森七菜[1]
(童年:落井由实子)
主角,便利超商 COCOEVERY 上目黑店兼职店员。
梦想成为偶像团体的一员,可惜在出道前就被人取代。来到便利超商兼职后,于社交网络平台以“キキかじり”的名称对甜品发表评价。
在某次偶然遇上社长浅羽,而其评价亦引起浅羽的注意,后来更被邀请到总公司开发甜品。

后来慢慢喜欢上浅羽,在第十集与浅羽互通心意,开始交往。

浅羽拓实 中村伦也
(童年:高桥谦)
COCOEVERY社长。冷漠的超理性主义者。
东京大学毕业后,于电子商贸外资公司“EXAZON”中拥有辉煌的职业生涯。后来以社长身份被派往业界排名第四的COCOEVERY进行改革。
某次偶然遇上树木后便邀请她开发新甜品,并正式向“EXAZON”提出请辞。
因童年家庭不和的记忆,令他不喜欢甜品。



之后主动递出辞呈不当社长后,被树木推荐到上目黑店去当超商店员,在员工旅行中想出行动便利超商的点子,

在第十集成为COCOEVERY行动便利超商营业部的部长。

第十集终于正视自己对树木的感情,跟树木告白后正式交往。

新谷诚 仲野太贺[2]
(童年:石川拓)
“Dolce Kitchen”员工。浅羽中学社团学弟。树木甜品开发的同伴。在开发甜品的同时,渐渐对树木产生恋爱的感觉。
北川里保 石桥静河[2] COCOEVERY总部商品部甜品课职员,浅羽前女友 后又跟浅羽交往 但在最后看到浅羽跟树木在一起时浅羽会感到快乐之后忍痛跟浅羽分手

COCOEVERY上目黑店 编辑

角色
(剧中年龄)
演员 介绍
上杉和也 饭冢悟志日语飯塚悟志
东京03日语東京03[2]
店长。
李思涵 古川琴音[2] 中国人,兼职员工。
希望成为漫画家。在大学学习日语后,5年前由北京来到日本,与树木同住。
碓井陆斗 一之濑飒[3] 树木的同事。由于英俊,有很多女顾客会专程来找他。

COCOEVERY总部 编辑

董事会・执行董事会 编辑

角色
(剧中年龄)
演员 介绍
神子亮 山本耕史[2] 专务。反对浅羽进行改革。一冈前男友。
武泽庆介 八神德幸日语八神德幸 董事。
柴田真一 森本のぶ日语森本のぶ 董事。

商品部甜品课 编辑

角色
(剧中年龄)
演员 介绍
一冈智子 市川实日子[2] 课长。
因不遵从浅羽的指示并有反抗态度,被解除课长一职,其后被调动到社长室IR企划部。
三田村敦史 佐藤贵史日语佐藤貴史[2] 甜品课的领导人物,一冈被调离后,他接任课长一职。
土屋弘志 长村航希日语長村航希[2] 负责活动的甜品。
最初对树木并无好感,但当他感受到树木对制作泡芙的热情后,特意飞往越南,购买树木希望用来当原材料的可可。
藤野惠 中田クルミ[2] 负责咖啡店的甜品。
与土屋一样感受到树木的热情后,与土屋一起到越南出差。

总务部 编辑

角色
(剧中年龄)
演员 介绍
桥本奈绪 森胁英理子日语森脇英理子 COCOEVERY总部接待员。

COCOEVERY 创始人家族 编辑

角色
(剧中年龄)
演员 介绍
清水香织 笹本玲奈日语笹本玲奈 COCOEVERY创始人家族。

Dolce Kitchen 编辑

角色
(剧中年龄)
演员 介绍
主任 奥村空 甜品开发主任,新谷的上司。

EXAZON 编辑

角色
(剧中年龄)
演员 介绍
都筑诚一郎 利重刚日语利重剛[2] 营业本部长,浅羽的前上司。对浅羽能力有高度评价。
泽木直人 田村健太郎日语田村健太郎 浅羽的同事。认为浅羽是能力过高,被高层视为威胁而被调职,并形容调职实际是降级。

其他 编辑

角色
(剧中年龄)
演员 介绍
石原百合子 佐野日向子[2] COCOEVERY上目黑店常客。在附近指压店工作。由于经常到便利超商购买碳酸水,被便利超商职员称其为“炭酸子”。

客串 编辑

第1集 编辑

角色
(剧中年龄)
演员 介绍
大野裕太 田中俊介 树木前男友。因树木无法成为偶像而离弃她。
Cupid Ukka 树木所属的地下偶像团体。
营运员工 こくぼつよし Cupid营运员工。因树木已经20岁而放弃她。
高中女生 菊池日菜子,前野えま日语前野えま 来到COCOEVERY上目黑店的高中女生。拿起一本有Cupid封面的杂志后,高兴地谈论著。

第2集 编辑

角色
(剧中年龄)
演员 介绍
山口舞 川上友里日语川上友里 “Dolce Kitchen”员工,与北川共同开发甜品。

第3集 编辑

角色
(剧中年龄)
演员 介绍
记者 最上博贵 于COCOEVERY新甜品发布会“恋する火曜日のチョコっとリラックシュ〜”[4]向树木提问。
森谷奈绪子

第4集 编辑

角色
(剧中年龄)
演员 介绍
山梨县职员 中松俊哉日语中松俊哉 COCOEVERY SDGs活动中带领浅羽等人到苹果园参观的职员。
警卫 酒井健太 COCOEVERY总部警卫。

第5集 编辑

角色
(剧中年龄)
演员 介绍
杂志记者 松沢有纱日语松沢有紗 在COCOEVERY总部访问浅羽和树木的杂志女记者。
摄影师 天田暦日语天田暦 在访问中替浅羽和树木摄影。
采访者 吉冈睦雄日语吉岡睦雄 在COCOEVERY总部访问浅羽和树木的电视台职员。
鲷鱼芭菲店职员 安藤咲桜日语安藤咲桜 在游乐场移动贩卖车售卖鲷鱼芭菲的女职员。
望月ナミ 堺小春日语堺小春 石原的同事,购买了三种口味的鲷鱼芭菲。由于移动贩卖车故障,他们把其中一个送给树木和诚。

第6集 编辑

角色
(剧中年龄)
演员 介绍
电视台采访者 小川知子日语小川知子
(TBS报播员)
访问代理社长神子亮。
神子茉由 落井実结子日语落井実結子 神子亮的女儿。
护老院护士 松本海希日语松本海希 为护老院长者到超市购买货品的护士。
超市收银员 新野アコヤ 树木等人在温泉旅行时所光顾超市的收银员,由于树木等人帮助护老院护士,最后把烟花赠送给树木等人。

第7集 编辑

角色
(剧中年龄)
演员 介绍
林道休息区男子 モロ师冈日语モロ師岡 因轻井泽大规模停电,树木来到轻井泽借厕所时遇到的男人。
避难的轻井泽居民 藤原邦章日语藤原邦章 因大规模停电而到学校避难的居民,在移动贩卖车上购买温暖的食物。
小玉俊江
仲野元子日语仲野元子
高桥阳子
买甜品的姐弟 新井美羽日语新井美羽 在学校避难的姐弟,最初因商品卖完而不能购买甜品,后来新谷和北川补充商品后成功购买。
阿久津庆人

第8集 编辑

角色
(剧中年龄)
演员 介绍
记者 山田慎霸 在记者会向神子亮发问关于移动贩卖车业务的记者。
轮椅上的长者 にしだまちこ 老人院“向阳山丘”的院友。希望浅羽帮她购买麦味噌。
老人院男长者 古川がん日语古川がん 老人院“向阳山丘”的院友。向移动贩卖车来临表示欢迎。
老人院女长者 胜仓けい子 老人院“向阳山丘”的院友。向树木询问甜品的分别。

幕后人员 编辑

  • 剧本:神森万里江、青冢美穗
  • 制作人:中井芳彦、黎景怡
  • 导演:冈本伸吾、坪井敏雄、大内舞子
  • 音乐:木村秀彬
  • 主题曲:SEKAI NO OWARI《silent》(日本环球音乐[5]
  • 剧本监督(便利超商):吉冈秀子
  • 产品开发监督:松泽圭子(株式会社トロア)
  • 甜品监督:德永纯司(东京湾洲际酒店)
  • 漫画制作、指导:ふたつへんじ
  • 地下偶像监督:姬乃たま
  • 便利超商监督:最上博贵
  • 制作:TBS

播放日程 编辑

集数 播出日期 标题[6] 剧本 导演 收视率 备注
第1话 10月20日 社长VSアルバイト
业界最下位コンビニをスイーツと恋が救う
神森万里江 冈本伸吾 9.4% 加长15分钟
第2话 10月27日 社长の元恋人が登场!走り出す4人の想い 9.1%
第3话 11月3日 恋のフェロモン拡散中!! 恋してるから、顽张れる 青冢美穂 坪井敏雄 8.4%
第4话 11月10日 両想いになりたい!初めての旅行とキス 神森万里江 大内舞子 8.3%
第5话 11月17日 デート…そして、それぞれの告白! 青冢美穂 冈本伸吾 8.6%
第6话 11月24日 再会…からのうれしはずかし温泉一泊旅行!
初めての社长の颜!
神森万里江 坪井敏雄 9.8%
第7话 12月1日 好きが降る夜…运命は2人を离さない! 青冢美穂 小牧桜 9.6%
第8话 12月8日 最终章〜やっぱりあなたと一绪にいたいんです!! 神森万里江 冈本伸吾 9.7%
第9话 12月15日 令和最高のデート!! 大内舞子 10.9%
最终话 12月22日 好きだから…仆は君を今夜あたためたい! 冈本伸吾 11.3%
平均收视率 9.5%(收视率由Video Research关东地区统计)

其他 编辑

  • 本作品中登场的“恋する火曜日のチョコっとリラックシュ〜”,于2020年11月4日于日本7-11发售 [4]

番外剧 编辑

以《要稍微再加热那份恋情吗?》为题,2020年10月20起于《这份爱要加热吗?》本篇完结后于Pavari平台上播出。

故事舞台为上目黑店,讲述店长上杉和也,员工李思涵、碓井陆斗和常客石原百合子的故事。

主要角色 编辑

  • 李思涵:古川琴音
  • 碓井陆斗:一之濑飒
  • 上杉和也:饭冢悟志(东京03)
  • 石原百合子:佐野日向子

客串 编辑

  • 望月ナミ:堺小春(第2话)
  • 客人:土田英生(第4话)
  • 大福:花江夏树(声音演出)(第5话・最终话)
  • 井上树木:森七菜(最终话)
  • 浅羽拓实:中村伦也(最终话)

幕后人员 编辑

  • 剧本:土田英生
  • 导演:小牧桜、大内舞子、嶋田広野
  • 音乐:木村秀彬
  • 制作人:黎景怡、中井芳彦
  • 制作::TBS

播放日程 编辑

集数 播出日期 标题 导演
第1话 10月20日 その恋、一方通行!の巻 小牧桜
第2话 10月27日 その恋、误解の岚!の巻
第3话 11月03日 その恋、青天の霹雳!の巻 嶋田広野
第4话 11月10日 その恋、一触即発!の巻 小牧桜
第5话 12月01日 〜大福の大冒険〜恋のキューピッド!の巻 大内舞子
最终话 12月22日 その恋、幸あれ!の巻 黎景怡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日本TBS电视台 周二连续剧
接档这份爱要加热吗?
(2020年10月20日-12月22日)
被接档
钱的尽头是爱情的开始
(2020年9月15日-10月6日)
哦!我的老板!恋爱随书附赠
(2021年1月12日-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