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教会

(重定向自愛爾蘭國教會

爱尔兰教会,或称爱尔兰圣公会,是普世圣公宗团契的一员,普世圣公宗两个母会之一(另一个是英格兰教会)。在普世圣公宗各成员教会中列位第二,在英格兰教会之后。它由12个教区组成。

爱尔兰教会
Church of Ireland


  
各级教务首长
首长职衔 爱尔兰教会主教长
主教长 阿马教省总主教 John McDowell
都柏林教省总主教 Michael Jackson
地理位置
总部  爱尔兰都柏林
管辖范围  爱尔兰
历史资料
创设时间 约433年
网址 爱尔兰教会官方网站

  圣公宗主题页

目前,爱尔兰首都都柏林的圣公会座堂为基督教会座堂,拥有全爱尔兰所有仍然在使用的中世纪教堂教产。圣公会运营的爱尔兰圣公会神学院位于都柏林南郊,与都柏林三一学院的神学院合办,是都柏林大学的一个部分。都柏林大学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成为一个系统,合称为牛剑都柏林,构成英伦古典大学圣公会部分。教会的中央事务所位于Rathmines,毗邻爱尔兰圣公会教育学院。1999年,教会投票决定禁止使用除圣帕特里克旗以外的其它旗帜,然而联合旗继续在北爱尔兰的很多教堂使用。[1]

爱尔兰圣公会与爱尔兰循道公会于2014年通过两宗派“圣职互通”。按照决定,循道卫理宗的“会长”(Methodist Presidents)被视同“主教”牧职(Episcopal Ministers),因此可以联同其他圣公宗主教参与爱尔兰圣公会的按手祝圣礼仪。

历史 编辑

 
北爱尔兰唐郡圣帕特里克纪念堂位于传说中圣帕特里克在爱尔兰的第一座教堂的遗址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1. ^ Church of Ireland. Church of Ireland General Synod Standing Committee Sub–Committee on Sectarianism Report 1999. [2023-01-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