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默生、雷克与帕玛

爱默生、雷克与帕玛英文Emerson, Lake & Palmer)是英国前卫摇滚乐团,由凯斯.爱默生 (键盘手)、葛瑞格‧雷克 (吉他手、贝斯手、主唱)以及凯尔‧帕玛 (鼓手)组成。 在七零年代,乐团曾非常受欢迎,卖出了超过三千五百万张的专辑并举办了几场盛大的演唱会。

爱默生、雷克与帕玛
Toronto, February, 1978 Photo: Jean-Luc Ourlin
组合
音乐类型前卫摇滚
出道地点英国
活跃年代1970–1978, 1991–1998
唱片公司Manticore, Atlantic, Cotillion, Island, Sanctuary, Rhino, Shout! Factory
网站EmersonLakePalmer.com
相关团体深红之王, The Nice, Atomic Rooster, Crazy World of Arthur Brown, Asia, 3, Emerson, Lake & Powell

源起 编辑

在1969年的两次演唱会,The Nice(凯斯·爱默生担任键盘手的乐团)和深红之王(葛瑞格·雷克担任贝斯手和主唱的乐团)共用了同一个场地,第一次是1969年的八月十日和第二次在1969年的十月十七日。在这两次在同一场演唱会的表演后,爱默生和雷克试着一起演奏,并发现他们的风格搭配起来不仅相当融洽更可谓互补,因此他们想成立一个键盘、贝司、鼓合奏的乐团,并开始寻找鼓手。

在确定凯尔·帕玛(当时还是Atomic Rooster的成员)加入前,他们曾考虑过The Jimi Hendrix Experience的成员米切·米切尔,不过米切尔没什么兴趣,但他把这件事告诉了吉米·罕醉克斯。罕醉克斯表示他挺有兴趣的,他一直试着想让他的乐团有些改变。在爱默生和雷克确定让帕玛加入后,很多人就猜测会有一个名叫HELP(Hendrix, Emerson, Lake & Palmer)的天团诞生。但因为一些日程的冲突,这项计划并没有立即实现,他们计划在罕醉克斯的第二场在怀特岛音乐节的演出后和他即兴演奏,但罕醉克斯却在那时死了。 雷克曾在爱默生、雷克与帕玛的介绍中提到:

"是啊,这故事是真的,在某种程度上...米切尔已经告诉了吉米关于我们的事而且他也说他想考虑看看这个主意。甚至在我们已经决定与卡尔搭档后,和吉米搭挡的计划却没停止。我们希望能在七零年的八月或九月和他做即兴演出,但他在我们能合作前死了"

因此,他们也就成为了爱默生、雷克与帕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