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托摩洞穴

(重定向自懷托摩螢火蟲洞

怀托摩洞穴Waitomo Caves),是新西兰的一个村落名称,也是该村落内一系列洞穴的统称。怀托摩洞穴位于北岛怀卡托区域,约在堤克优堤英语Te Kuiti西北方12公里处。虽然有许多从事旅游服务的临时工作者居住此地,怀托摩洞穴村落规模依然很小。地名原文来自毛利语:“wai”意指“水”,“tomo”意指“坑洞”,合起来可以解释为“水穿过洞穴”[1]。这些洞穴的历史约有200万年。

萤火虫洞的入口

主要的洞穴有怀托摩萤火虫洞、鲁阿库里洞、阿拉努伊洞及嘉德纳地道。其中怀托摩萤火虫洞是真菌蚋栖息的地下洞穴,也是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每年吸引许多当地和国外旅客前往。

参考文献 编辑

  1. ^ Waitomo Caves. Encyclopedia of New Zealand (1966). [2014-01-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