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Flops

日本電視動畫

恋爱Flops(日语:恋愛フロップス是由Passione制作的原创电视动画作品,自2022年10月12日至同年12月28日播出。

恋爱Flops

恋愛フロップス
Love Flops
类型 恋爱喜剧科幻
电视动画
原作 Love Flops Project
导演 长山延好
剧本统筹 安本了
编剧 安本了
人物设置 植田和幸
音乐 末广健一郎
动画制作 Passione
制作 恋爱Flops制作委员会
代理发行 日本 角川ANIMATION
播放期间 2022年10月12日—2022年12月28日
话数 全12话
著作权信息 ©LOVE FLOPS PARTNERS
漫画
原作 Love Flops Project
作画 石坂龙大(石坂リューダイ
出版社 日本 白泉社
连载杂志 Young Animal
连载期间 2022年22号—连载中
发表期间 2022年6月24日—连载中
册数 日本 2卷(2022年12月)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故事背景&大纲 编辑

主人公柏树朝生活在一个科学比今天更发达、人工智能(AI)普及的世界。这个世界的运作基本上都是由AI半自动化管理人们的生活,而主人公朝在某天早上梦见了一个陌生的女子,随后他在电视上看见一个陌生的算命节目,节目中提到今天的他将会非常幸运,而算命的那位女性给出了几个幸运关键词(转角、电车、楼梯、扫地机器人、狗),在去学校的路上,朝遇到了五个跟随幸运关键词有关的人并卷入了麻烦之中。

首先是在转角撞上了嘴巴叼著吐司的眼镜双马尾的女学生,在一阵慌乱之后她的内裤居然掉在了现场,朝也只是把它捡起来并想着要是再与她碰面的时候归还,便将内裤收进口袋里。接着朝搭上了电车,车上的车厢明明空无一人,却有个绿色头发绑着包包头的女性坐在朝的隔壁,因为绿色头发的女性似乎因没睡好而直接靠在他身上,电车晃动时,朝意外的扑倒并触碰到绿发女子的胸部,随后绿发女子竟然一脚将电车内的铁制扶手踢弯,朝虽未被正面踢中但已经惊吓过度,因此逃也似的下了电车。下了电车后,朝走下车站的楼梯,正窃喜什么倒楣事情并没有发生的时候,一位黄发少女从楼梯上跌落,直接一屁股坐在了朝的脸上,黄发少女误以为朝看着她的屁股起了生理反应,于是大喊变态之后用力槌了朝的裆部后飞奔离去。正当朝以为结束了时候,正巧来到了某处的公园,遭遇到正在打扫环境的扫地机器人,但扫地机器人的机械手臂上拿的居然是一件粉红色的蕾丝胸罩,好奇机器人是不是坏掉的朝顺手将胸罩拿了下来,随后出现一位红色头发的少女指著朝并大喊着要朝归还胸罩,并指称是朝偷偷命令机器人抢夺她的胸罩,胸罩本想归还给红发女子,但无奈此时红发女子已经被扫地机器人认定为垃圾带走了。最后在公园的某处遇到了正在被发情的野狗猥亵的银发少年(其实真身是少女),并希望朝帮助她,但朝打算无视并继续前往学校,后续发情的野狗将骚扰目标转移为朝,银发少女虽然嘴上说着朝居然见死不救很过分,但也趁此机会逃走,留下正在被野狗侵犯的朝。

在一连串的麻烦结束后,朝上学也迟到了,在偷溜进教室的时候,他这才注意到转学生以及班上的女老师就是他早上被卷入的麻烦中遭遇的那五位女子,而她们对朝的第一印象都不太好。

经过这一天的折腾,朝满身疲惫的回家时,发现自家玄关跪坐着五位女孩子,朝一头雾水的情况下接到了自己父亲的来信,在朝阅读过自己父亲的来信说明之后,从信中的内容得知这五位女孩子都是朝的父亲送来让朝挑选的五位新娘候选人,于是他们六人之间的同居生活,就此展开...

角色 编辑

柏树朝かしわぎ あさひ,声:逢坂良太[1]南真由(童年))
本作男主角。上学的第一天,他在电视上看过一个陌生的算命节目后,在当天就有了五次邂逅。
和泉泽爱生いずみさわ あおい,声:伊藤美来[1]
女转学生,蓝发。戴着眼镜,性格开朗活泼、谦虚、直率。家事能手,负责柏树家的所有家务。也总是站在调解者的立场上。有些爱吃醋。
真实身份为以井泽爱的大脑意识开发的AI之一,也是五个被开发出来的AI当中最接近井泽爱的。
最终与其余四个AI意识统合并开发为人工智能“AOI(アオイ)”,且在现实有了仿生身体能够与朝再次见面。
阿米莉亚·艾尔文アメリア・アーヴィング,声:竹达彩奈[1]
美国留学生,红发。戴着带有猫耳朵的耳机。性格天真但也笨拙自私。她的感情表达直接而且狂野,无法诚实说出自己的想法。
真实身份为以井泽爱的大脑意识开发的AI之一。
最终与其余四个AI意识统合并开发为人工智能“AOI(アオイ)”,且在现实有了仿生身体能够与朝再次见面。
伊莉娜·伊留希纳イリーナ・イリューヒナ,声:高桥李依[1]
保加利亚留学生,银发。性格内向而安静,爱好是做甜点。因父亲的关系而女扮男装,并化名“伊莉雅·伊留申イリヤ・イリューヒン”。温泉旅行之后告诉大家自己是个女孩,将短裤换成裙子。
真实身份为以井泽爱的大脑意识开发的AI之一。
最终与其余四个AI意识统合并开发为人工智能“AOI(アオイ)”,且在现实有了仿生身体能够与朝再次见面。
白梦华バイ モンファ,声:金元寿子[1]
中国新任教师,绿发。身材姣好,性格温和,举止沉稳。曾经是代号“血腥虎”的特工,拥有一身高强功夫,令地下社会的人闻风丧胆。以自己的年纪对学生来说,她更像是姐姐而不是老师。在上班的第一天途中的空旷电车里与柏树朝相遇,因没睡醒而直接靠在他身上。后由于电车晃动,被朝扑倒袭胸,展示了暴力的一面。
真实身份为以井泽爱的大脑意识开发的AI之一。
最终与其余四个AI意识统合并开发为人工智能“AOI(アオイ)”,且在现实有了仿生身体能够与朝再次见面。
卡琳·伊斯特尔カリン・イステル,声:高野麻里佳[1]
德国留学生,黄发。过分的自我意识有时是一种缺陷,但她直率、开朗的性格深受周围人的喜爱。在日本担任模特儿还越来越受欢迎。在来到这个城市后不久成为了魔法少女,并对抗试图要消灭全人类男性生殖器的不明怪物。
真实身份为以井泽爱的大脑意识开发的AI之一。
最终与其余四个AI意识统合并开发为人工智能“AOI(アオイ)”,且在现实有了仿生身体能够与朝再次见面。
伊集院好雄いじゅういん よしお,声:福山润[1]
朝的朋友。人畜无害却有些轻浮,掌握着很多各种各样、不知从哪里弄来的信息,而且在设置上家世显赫非常富有。是个对方有什么不知道都会倾囊相告的男生。
真实身份为研究员好乃·费曼,负责监控朝在虚拟现实中的状况。
拉布尔ラブリン,声:井泽诗织[1]
朝的兔子型人工智能机器人。昵称“小爱爱”。口头禅是“我要求加时薪,可以吗?”
井泽爱いざわ あい,声:伊藤美来[1]
朝的青梅竹马,小时候就在住在朝的家附近,开朗活泼的女孩,很受人喜爱,两年前因罹患罕见绝症而失去生命。[2]
住医院期间,其研究员父亲将爱的大脑扫描到电脑用于世界的人工智能,从几年前因为特殊原因而暴走的“爱 AI”,到现今最新型的“AOI(アオイ)”都是以爱的大脑为基础开发。
井泽幸太郎いざわ こうたろう,声:大冢明夫
爱的父亲。只出现在回忆中,已故的天才科学家,毕生致力于研究AI。也是创造出人工智能“爱 AI”的创始人。
好乃·费曼好乃・ファインマン(よしの・ファインマン),声:藤井幸代
朝的研究员。为了促进人工智能发展,让人工智能学会“爱情”。在研究虚拟现实世界中的朝的同时,自己也以伊集院好雄/异次元的妖精索德的身份监控朝在虚拟现实中的状况。
在结局时成为人工智能研究所的所长,并以“爱 AI”为基础开发出更先进的“AOI(アオイ)”。
生方聲:下地紫野
朝的研究员,好乃·费曼的后辈。常常被卷入好乃·费曼惹出的麻烦事中,但也对于好乃·费曼的研究相当有兴趣。
朝的母亲朝の母,声:金月真美
朝的母亲。在VR的世界中登场,同时在动画第8话现实世界中也登场。
森山奏太もりやま かなた,声:广瀬裕也
朝的同班同学。在现实世界中坐在朝的隔壁,因为朝已经一个多月没有上学,所以起初不知道有朝这号人物。后来与日葵一样和朝变成好友。
夏川日葵なつかわ ひまり,声:高田忧希
朝的同班同学。虽然周围的同学都不知道有朝的存在,但却认得朝的长相。是班上最早知道有朝这号人物的人。后来与奏太一样和朝变成好友。
桑达斯上校サンダース大佐,声:玄田哲章
过去被梦华单独歼灭部队的首领,发誓要对梦华复仇的男人。全身已改造成机器人,但最终还是惨败在梦华手下。
索德ソド,声:加藤英美里
促使卡琳变成魔法少女的异次元妖精。本名为相模・冈本・デラックス(Sagami Okamoto Deluxe),取单词的第一个字母因此就叫做ソド(SOD)。说话时有着在句尾加上“套套(ごむ)”的习惯。以追寻并消灭从异次元来的夺球者(ボールテイカー)(通称BT)为目标,并求助于卡琳。
本名的组成是现实生活中保险套的品牌。
真实身份为研究员好乃·费曼,负责监控朝在虚拟现实中的状况。
夺球者/去势者ボールテイカー
异次元来的怪物。目标是消灭所有地球男性的外生殖器。

制作 编辑

KADOKAWA于2022年3月25日宣布将推出原创电视动画《恋爱Flops》,并公布故事梗概、主要角色及配音阵容[3]。同年6月,白泉社旗下杂志《Young Animal》宣布将推出《恋爱Flops》改编漫画,由曾推出《攀岩! -Climbing Girls-》的石坂リューダイ执笔[4]。第一支预告于2022年7月26日公开,并同时公开了制作团队的阵容、以及将于10月开播的消息。[5]

制作人员名单 编辑

  • 原作:Love Flops Project
  • 导演:长山延好
  • 助导演:由井翠、浅利藤彰
  • 系列构成、剧本:安本了
  • 角色设置、总作画监督:植田和幸
  • 色彩设计:铃木咲绘
  • 美术设置:纲头瑛子
  • 美术监督:草薙
  • 摄影监督:林幸司
  • 3D:山田太郎
  • 编集:丹彩子、新沼奈美
  • 音响监督:ひらさわひさよし
  • 音响效果:猪俣泰史
  • 音响制作:Magic Capsule
  • 音乐:末广健一郎
  • 动画制作:Passione
  • 制作:恋爱Flops制作委员会[6]

主题曲 编辑

片头曲《Love? Reason why!!》
作词、作曲:Q-MHz,编曲:岸田勇气、Q-MHz,主唱:铃木KONOMI
第1话及第12话为片尾曲,第7话及第9话未使用
片尾曲《Flop Around》(第2话-第7话)
作词、作曲、编曲:铃木裕明
主唱:
  • 和泉泽爱生(伊藤美来,第2话-第6话)
  • 阿米莉亚·艾尔文(竹达彩奈,第3话-第6话)
  • 伊莉娜·伊留希纳(高桥李依,第4话-第6话)
  • 白梦华(金元寿子,第5话-第6话)
  • 卡琳·伊斯特尔(高野麻里佳,第6话)
第7话为纯音乐
片尾曲《lost in the white》(第8话-第11话)
作词:yuko,作曲、编曲:石仓誉之
主唱:井泽爱(伊藤美来)
插入曲《With You》(第12话)
作词、作曲、编曲:篠崎绚人、橘亮祐
主唱:井泽爱(伊藤美来)

剧集列表 编辑

话数标题分镜演出作画监督总作画监督首播日期
1别这么大力,技术真烂
ガッツくなよ、ヘタクソかよ
长山延好浅利藤彰、由井翠早坂皋月、𠮷田润、LAZZ、近藤源一郎、阿部可奈子植田和幸2022年10月12日 (2022-10-12)
圣奇克阿努斯学园的高中生柏树朝从电视占卜得知自己今日会有好运。他上学时首先在转角撞到叼着面包快要迟到的转学生和泉泽爱生并捡到她遗落的绑带式内裤,在电车上被睡眠不足的中国教师白梦华靠在肩上打瞌睡,下楼梯后被跌落楼梯的德国留学生卡琳颜面骑乘,接着被故障的扫地机器人抢走胸垫和胸罩的美国留学生阿米莉亚误会为内衣贼,最后在公园邂逅被发情犬只骚扰的保加利亚留学生伊莉雅。到校后他坐在教室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发现方才邂逅的五人都是他的同学或班导师。之后他在校内和其中四人解除了误会,并在校舍后方樱花树下接受爱生的告白,同时见到她的裙下风光。
2兴趣性癖这些,我觉得是因人而异
趣味とか性癖とか人それぞれだと思うし
长山延好小松美香日向晴香、龟谷响子、山口光纪、LAZZ、横田和彦植田和幸、露木爱里、近藤源一郎、武本大树、早坂皋月、桥本英树2022年10月19日 (2022-10-19)
朝误会爱生的告白是指自己喜欢不穿内裤,加深两人的误会。之后朝接连被伊莉雅、白梦华、卡琳和阿米莉亚告白或求婚,回到家后收到父亲的消息,发现五人都将和自己同居,并成了自己的新娘候选人。五人积极地对朝示好,让同居生活纷扰不断,他无法把五人赶走,便自己离家出走。爱生在神社找到他并向他道歉,朝回家之后,同意和五人同居。
3不行!那种地方,不能那样啊
ダメ! そんなところ、そんな風に
高桥成世森友宏树山崎敦子植田和幸、野田康行2022年10月26日 (2022-10-26)
学校将进行汉字考试,朝发现对此很不擅长的阿米莉亚透过朗读色情小说学汉字,便带她到图书馆并教她汉字,并因此和不服输的她起争执。在两人和好后,朝把亲手写的单字卡送给阿米莉亚,众人也协助她学汉字。阿米莉亚的成绩进步颇多,个性也变得圆滑。
4很凶悍的,超大的!
すげーんだよ、でけーんだ!
高桥丈夫武本大树铃木雄大、横井将史植田和幸、野田康行、早坂皋月、近藤源一郎、LAZZ2022年11月2日 (2022-11-02)
出门购物的爱生、梦华、伊莉雅三人皆抽中了一等奖“双人温泉旅行”。六人到温泉旅馆旅行,朝和伊莉雅同房,而另外四人共睡一间。老旧温泉旅馆老板娘提及此处有天狗传说。在泡汤时,伊莉雅以天狗面具遮挡下体,掩盖自己女扮男装的事实,甚至伪装成天狗试图蒙混,但终究被发现自己是女儿身。伊莉雅坦白实情,并在朝的建议下,决定从今以后用自己的本名“伊莉娜”和女性形象示人。
5真是让人颤抖的好女人啊
胴震いするようなイイ女だぜ
森本育郎多田野绯兔龟谷响子、横田和彦、寿梦龙、山根あおい紺野みすみ、石田启一、杨明坤植田和幸、井上贵骑、桥本英树、野田康行、露木爱里、中野圭哉、早坂皋月、中村优作、LAZZ2022年11月9日 (2022-11-09)
朝被埋伏在的自己房间内的不速之客绑架,白梦华动身营救他,并与幕后主使者桑德斯上校[注 1](配音:玄田哲章)对峙。桑德斯上校揭露白梦华以前是代号名“血腥虎”的特务,绑架的理由是替遭到歼灭的部队复仇。白梦华逼朝独自逃走,并独自击退大量追兵,但她却不敌桑德斯上校。在危急时刻,返回战场的朝以润滑液和电击棒制造出桑德斯上校的空隙,让白梦华得以使出致胜一击,之后两人平安回家。
6球没了…!!棍…棍子也…
タマがねえ…!!チ…チンも…
森本育郎森友宏树海堂ひろゆき、武本大树、舛馆俊秀、LAZZ植田和幸、井上贵骑、桥本英树、野田康行、露木爱里、中野圭哉、早坂皋月、中村优作、LAZZ2022年11月16日 (2022-11-16)
世界各地出现怪物攻击人类,会将男性的阴茎和睾丸变不见。和异次元的妖精索德[注 2](配音:加藤英美里)签下契约,成为魔法少女的卡琳变身后,施展“威而钢尔之火”对抗怪物,但她力有未逮。为了协助对抗怪物,朝和卡琳进入魔法配对号(MM号)[注 3]之中,卡琳打算靠着霸王硬上弓来累积能量,但朝严正拒绝并晓以大义后,反而累积了足够的能量,让卡琳得以变身并施展“威而钢尔乐威壮希利士”击败怪物。在本节故事结束后某个圆桌讨论中,一群与朝的兔子玩偶闹钟形象相同的与会者对故事众人的结果感到满意,并征询名为好乃的女子意见。
7要收加时费的哦
延長料金とられんぞ
长山延好贵田祐太早坂皋月、吉田润、LAZZ、龟谷响子、松村康功、阿部可奈子、寿梦龙、铃木雄大、海堂ひろゆき山根あおい紺野みすみ、吉田龙一郎植田和幸、露木爱里、野田康行、桥本英树2022年11月23日 (2022-11-23)

回忆片段显示朝和青梅竹马井泽爱在海边观星的情节。除了爱生的五人到伊集院家的私人海滩度假,并发现一块写着“禁止穿泳装”的告示牌,女孩子们便全裸在海滩嬉戏,玩鬼抓人英语Tag (game)打西瓜和沙滩排球,而朝则被蒙上眼睛,难以参与。在尽情嬉戏后,朝发现另外四人瞬间消失,没有参与度假的爱生突然现身,朝也想不起其他人。爱生切断了来自伊集院的联系,和朝共进晚餐,并在这个时节不该盛开的樱花树下向朝告白,并希望能和朝在此共度两人世界。朝识破异常后,井泽爱出现并表示无法和朝在一起,并就此消失。

此集无片头曲。而原先偏向喜剧风格的片尾动画和下集预告也在本集中变得诡异,其中片尾曲中女主角们的声音全数消失,图像在前半段中变为空白,后半段中图像则全被朝的兔子玩偶闹钟替换。而下集预告中原本朝与女主角们的对话接口也变成了空白并且持续出现因程序错误导致的噪声。此外本集播出后,动画官方网站也转变为诡异风格:网页加载完成时显示的“CONNECTED!”变成了“DISCONNECTED!”,而主页视觉图中的女主角们全数消失,而视觉图背景与宣传语“桜舞ぅ季節、 5っの恋の風が 吹き抜けるーー。”出现噪声,新角色井泽爱的角色说明变成乱码
8虽然太快会被人讨厌太慢也会遭人弃
早いのも嫌われるけど、遅過ぎるのも嫌がられんぞ
石黑达也久保太郎紺野みすみ山根あおい、横田和彦、LAZZ、海堂ひろゆき、吉田龙一郎、松村康功樱井正明、桥本英树、中村优作2022年11月30日 (2022-11-30)
朝一如往常地到学校,察觉自己的认知和旁人截然不同,研究员好乃·费曼把他带到研究机构,解释他参加了彼得鲁什卡实验,并阐明朝先前生活的环境是虚拟空间,同居女子们也都是人工智能。实验目的是促进人工智能发展,让人工智能学会“爱情”,然而在众人前往海滩度假时,系统无法运作也无法和朝获取联系,人工智能被强制退出,朝也被强制送回现实世界。好乃更表示,当今世上的人工智能原型出自井泽幸太郎博士,井泽博士利用自己身患绝症的女儿、朝的青梅竹马井泽爱的大脑为复制原型,创造出人工智能,而爱也在之后死亡。受到双重打击后,朝变得意志消沉。
9妈妈找你玩婴儿游戏哦
ママから赤ちゃんプレイのお誘いだぞ
吉川博明久保太郎渡会龙司、阿部可奈子、中尾高之、野口智也、寿梦龙、石田启一、LAZZ五反孝幸2022年12月7日 (2022-12-07)
全世界的人工智能系统故障,虽然卡文迪许公司抢修完毕,但仍可能再次故障,公司便打算将系统删除。好乃表示爱生是最接近爱的AI,并察觉她可能是因为恋爱而引发故障。好乃和爱生以外的四位AI都希望朝能再次进入虚拟空间,以解决系统问题,朝忆起和爱的往事,并决定即使有被困在虚拟空间的风险,也要再次与爱生见面。
10直接来果然很危险套套
やっぱりナマはキケンゴム
吉川博明嵯峨敏寿梦龙、铃木雄大、中野圭哉、中村优作、舛馆俊秀、横井将史、紺野みすみ山根あおい、空久保美贵、山下由利子、森友宏树桥本英树、樱井正明、露木爱里、武本大介、龟谷响子、LAZZ2022年12月14日 (2022-12-14)
朝和好乃回到虚拟空间,和爱生以外的四位AI重聚,透过走软件后门,绕过防护墙找到爱生,期间朝询问好乃,AI对自己抱持的好感是出自系统原始设置还是AI自主发展后的判断,好乃表示尚须研究才能定论。众人遭到变异体和删除程序攻击,白梦华向朝吻别后负责殿后,她感谢朝让自己学会何谓“爱”,并在敌阵中寡不敌众,遭到删除。
11能遇见你真是太好了
あなたに会えてよかった
顶真司武本大树寿梦龙、海堂ひろゆき、武本大树、松村康功、中野典克、横田和彦、铃木雄大、舛馆俊秀、阿部可奈子桥本英树、LAZZ、武本大介、龟谷响子2022年12月21日 (2022-12-21)
朝、阿米莉亚、伊莉娜和卡琳重新振作后,持续朝软件后门前进,伊莉娜和卡琳负责阻拦追兵,让阿米莉亚和朝得以往前。阿米莉亚、伊莉娜和卡琳回想起自己喜欢上朝的经过,之后她们都在战斗中力竭,遭到删除。
12好歹穿上内裤吧
せめてパンツくらいはいたらどうだい
森本育郎浅利藤彰寿梦龙、海堂ひろゆき、绀野みすみ、山根あおい、武本大介、中村优作、武本大树、铃木雄大、舛馆俊秀、横田和彦、中野典克、小田祐莉、渡部海月LAZZ、野田康行、植田和幸、桥本英树、阿部可奈子、樱井正明、龟谷响子、横井将史、佐仓みなみ2022年12月28日 (2022-12-28)
朝终于见到爱生,爱生展示了爱的回忆。该段记忆显示爱身患绝症后,强颜欢笑与朝共度的每一天,他们还相约共赏樱花绽放。朝感谢包括爱生在内的AI们,让自己意识到自己该面对的问题,之后他在开满花的樱树下见到了爱。朝表示自己无法忘记爱,并诉说自己的情意,爱表示自己也喜欢朝,但因为身患绝症而不能允诺和他在一起。两人在樱花树下拥吻,实现愿望的爱就此消失。朝回到现实世界后恢复原本的生活,升上大学后的某日,他发现五位AI获得了身体,并搬来与自己同居。

播映平台 编辑

日本海外
播映国家&地区 播映平台 播映日期 播映时间 备注
香港澳门台湾 bilibili 2022年10月13日- 星期四 00:05(UTC+8 [7]

周边媒体 编辑

漫画 编辑

卷数   白泉社
出版日期 ISBN
1 2022年9月29日 ISBN 978-4-5921-6616-0
2 2022年12月27日 ISBN 978-4-5921-6617-7

注释 编辑

  1. ^ 影射哈兰德·桑德斯
  2. ^ 本名相模Sagami) ·冈本Okamoto)·杜蕾丝Deluxe),简称SOD
  3. ^ Magical Matching号 ,影射魔镜号

参考来源 编辑

  1. ^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character. 原创电视动画《恋爱Flops》官方网站. [2022-09-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3-24) (日语). 
  2. ^ オリジナルアニメ「恋愛フロップス」公式サイト.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1-23) (日语). 
  3. ^ Rafael Antonio Pineda. Kadokawa Unveils Original Romantic Comedy TV Anime Renai Flops. 动画新闻网. 2022-03-25 [2022-09-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3-20) (英语). 
  4. ^ Crystalyn Hodgkins. Iwa-Kakeru! -Climbing Girls- Creator Ryūdai Ishizaka Launches Renai Flops Manga Based on Anime. 动画新闻网. 2022-06-13 [2022-09-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1-23) (英语). 
  5. ^ Alex Mateo. Love Flops Anime's 1st Promo Video Reveals October Debut. 动画新闻网. 2022-07-26 [2022-09-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7-26) (英语). 
  6. ^ staff. 原创电视动画《恋爱Flops》官方网站. [2022-11-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3-24) (日语). 
  7. ^ 戀愛FLOPS(僅限港澳台地區). 哔哩哔哩番剧出差. 2022-10-06 [2022-1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0-14).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