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战冲绳》(英语:Okinawa Rendezvous)是一部于2000年上映的香港电影。整部电影都在日本冲绳拍摄。

恋战冲绳
Okinawa Rendezvous
香港版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陈嘉上
监制陈嘉上
制片曾凤仪
编剧陈嘉上
陈庆嘉
统筹罗国强
主演张国荣
王菲
梁家辉
黎姿
谷德昭
车婉婉
樋口明日嘉
加藤雅也
主题曲【国】〈新房客〉/王菲
【粤】〈没有爱〉/张国荣
摄影郑兆强HKSC
剪辑陈祺合HKSE
制片商中国星集团
仝人制作社
一百年电影有限公司
片长100 分钟
语言粤语
日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香港
  • 2000年7月28日 (2000-07-28)

日本
  • 2000年8月5日 (2000-08-05)

美国
  • 2000年8月25日 (2000-08-25)
发行商中国星集团
票房HK $10,624,172.00[1]

剧情简介 编辑

 
其中一个拍摄景点--万座毛

一个叫Jenny(王菲饰)的女人某天醒来,发觉她不再爱枕边的黑帮头目佐藤(加滕雅也饰),她带走了他的一袋钱,那是佐藤准备从大贼唐杰(张国荣饰)手中赎回写满了黑帮秘密的私人日记的赎金。手紧的唐杰得不到钱,却遇上与女友(黎姿饰)来冲绳玩的休假刑警罗宏达(梁家辉饰)。达决心缉捕唐,过程中,两个男人都喜欢了这飘忽的女人,达更为此而放弃相恋多年的女朋友,从未为女人付出过认真感情的唐与Jenny展开一场心理战……

演员表 编辑

演员 角色
张国荣 唐杰
王菲 Jenny
梁家辉 罗宏达
黎姿 Sandy
谷德昭 谷宝
车婉婉 曲奇
樋口明日嘉
加藤雅也 佐藤刚

轶事 编辑

制作 编辑

  • 王菲在本片里献出了自己的银幕初吻
  • 本片的外景几乎全部都是在日本冲绳拍摄。不仅有当地观光振兴会的协助,剧组还获安排住宿在冲绳的酒店,更获准在两间总统套房拍两天戏。
  • 陈嘉上表示这部戏的女主角是一个很难捉摸的女人, 而王菲就有这种特质,所以他一想就想到用王菲。
  • 本片冲绳拍摄闲暇时,女主角王菲最爱出IQ题考张国荣和梁家辉,还说女儿窦靖童也懂得回答,他们没有理由猜不到。
  • 陈嘉上表示本片拍摄的时候基本上是边拍边想,开拍的时候根本不知道电影的结果。

幕后 编辑

  • 陈嘉上表示如果没有张国荣,就没有《恋战冲绳》这部电影。陈嘉上回忆说,这部电影最初只是一个构想,影片拍摄结束后都没有形成一部完整的剧本,陈嘉上只是跟张国荣说他有一个想法,想拍一部怎样的戏,但是剧本还没写,没想到张国荣听完之后不仅愿意参与演出,还帮陈嘉上找来了王菲。

奖项 编辑

颁奖典礼 奖项 名单 结果
2002年度日本香港电影通信 最佳男演员 张国荣 获奖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