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历险记》(英语:Jackie Chan Adventures)是一部美国冒险动作题材的电视动画,主角以著名动作影星成龙为原型,许多情节也参考了成龙的电影作品。该剧于2000年9月9日至2005年7月8日在Kids' WB华纳动画天地频道中播放,总共播出5季95集;香港有线电视在2002年于有线儿童台播放;中国大陆于2005年元旦开始在CCTV-6播放[1]

成龙历险记
Jackie Chan Adventures
类型动作
冒险
奇幻
格式电视动画
开创约翰·罗杰斯
开发成龙
Adelaide Productions英语Adelaide Productions
Columbia TriStar Television英语Columbia TriStar Television
索尼影视电视
导演Phil Weinstein
Frank Squillace
主演James Sie
Stacie Chan
下野三郎
诺亚·纳尔逊
克兰西·布朗
米格尔·山德瓦
佛朗哥·韦雷斯
刘玉玲
成龙
国家/地区 美国
 香港
语言英语
季数5
集数95(每集列表
片尾曲Chan's the Man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Kids' WB华纳动画天地
播出日期2000年9月9日 (2000-09-09)—2005年7月7日 (2005-07-07)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故事内容 编辑

身怀功夫绝技的香港考古学家成龙,有一天意外获得了传说中具有神奇力量的十二符咒之一,因而遭到正在收集十二符咒的黑手组织追击。同时,成龙的外侄女小玉正好从香港来到美国,古灵精怪的她偷偷跟着成龙,一同卷入这场风波。最后凭借成龙的勇猛与小玉的机智,他们成功从黑手组织的手下保住了符咒。事后,成龙开始协助13区警察组织的布莱克警长,一边到世界各地去寻找其他的符咒,一边对抗着有相同目的的黑手组织,和小玉一同经历了各式各样的冒险。

角色 编辑

成龙Jackie Chan,声:James Sie→Paul Robert、Langdon(幼年))
陈小玉Jade Chan,声:Stacie Chan、刘玉玲(未来))
老爹Uncle Chan,声:Sab Shimono)
特鲁Tohru,声:Noah Nelson)
奥古斯都·布莱克Augustus Black,声:Clancy Brown
瓦龙Valmont,声:Julian Sands)
阿奋、拉苏、周Finn、Ratso、Chow,声:Adam Baldwin(阿奋)、Clancy Brown(拉苏)、James Sie(周))
黑虎阿福HAK FOO,声:John DiMaggio)

参考文献 编辑

  1. ^ 元旦CCTV-6首播《成龙历险记》. 新浪娱乐. 2004-12-31 [2010-08-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5-18).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