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是天使

我们不是天使》(英语:We're No Angels)是一部1989年的美国文艺喜剧片,由尼尔·乔丹执导,劳勃·狄尼洛西恩·潘以及黛咪·摩尔主演。电影上映后其相关评价毁誉参半,并以接近一千万美元的亏损成为票房毒药

我们不是天使
We're No Angels
基本资料
导演尼尔·乔丹
监制艾特·林森英语Art Linson
编剧大卫·马梅英语David Mamet
主演劳勃·狄尼洛
西恩·潘
霍伊特·克斯顿英语Hoyt Axton
布鲁诺·柯比英语Bruno Kirby
雷·麦卡纳利英语Ray McAnally
詹姆斯·罗素英语James Russo
黛咪·摩尔
配乐乔治·芬顿英语George Fenton
摄影菲利普·罗素英语Philippe Rousselo
剪辑米克·奥德斯利英语Mick Audsley
片长101分钟
产地 美国
语言英文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89年12月15日 (1989-12-15)(美国)
  • 1990年3月3日 (1990-03-03)(台湾)
发行商派拉蒙影业
预算2千万美金(估计)
票房1050万美金
各地片名
香港天使狂奔
台湾我们不是天使

故事简介 编辑

1930年代,美国经济大萧条时期,奈德与吉米两人是同房的狱友。某天,一位重刑犯鲍比即将被处刑,奈德两人因事触怒典狱长而被迫观看整个行刑过程。当狱卒正要行刑时,鲍比却拿出预藏的枪支枪杀了狱卒,并胁迫两人跟他一起逃狱。

三人逃出后,吉米和奈德两人与鲍比走散,但因脚踝被链子绑在一起的缘故,二人只好一起行动。最终,他们来到了美加边境的一个小镇上。在当地,他们被误认成是一对声望极佳的神父,于是他们将错就错的待了下来。

监狱的搜索小队很快的到了镇上,通往加拿大的路径受到严格的盘查,要想通过几乎是不可能的。在这段期间中,吉米认识了一位年轻修道士,这让他越来越不愿意离开小镇。

有一天,机会来了,勒维克牧师邀请二人参加一项仪式。这项仪式需要牧师们抬着圣坛及圣母像前往加拿大的姊妹教堂,但唯一的问题是,每位牧师皆需要有一位由牧师祈祷的受难者,于是奈德找上了修道院的洗衣工兼妓女的茉莉以及她的聋哑女儿,但茉莉竟狮子大开口,要求奈德给她一百美元她才愿意,奈德只好先行离去。

回修道院的路上,鲍伯找上了奈德并威胁他。要求奈德帮助他跨越边境,不然就把他们的身份抖出来。奈德迫于无奈之下,只好答应他。在仪式的前夕,吉米被迫上台进行布道。布道极度成功,茉莉听的无比感动,决定不要一百美金了,并把女儿托付给奈德,希望她在仪式中帮她好好祈福。

当一行人即将跨越边境时,鲍比突然持枪现身并挟持了茉莉的女儿。吉米见状扑上去与鲍伯扭打成一团,在混乱中鲍比被警方击毙,而茉莉的女儿掉进了水里。奈德纵身跳进河里救了茉莉的女儿。也因为如此,茉莉的女儿突然会说话了。

最终,吉姆决定与年轻修道士一同留在修道院,成为一位神父。而奈德则带着茉莉与她的女儿一同前往加拿大。

角色介绍 编辑

票房 编辑

这部电影在美国首映时票房排名第八。[1] 而在家庭电影中同样未获得成功。[2]

评价 编辑

这部电影获得了好坏参半的评价,烂番茄对于19位影评人进行取样,获得了47%的正面评价,而观众评分为41%的正面评价[3]。知名影评人罗杰·艾伯特喜欢这部电影,他表示:“劳勃·狄尼洛及西恩·潘有着在这部电影中最好的两张脸。 - screwed up, sideways faces with a lot of mischief in the eyes. 《我们不是天使》是为了那些面孔制作的电影,观看这部电影的乐趣之一就是看到他们彼此凝视着,因为他们试图从自己所处的复杂混乱中寻找出一条出路。”[4]影评人约翰·汉森在他的2019怀旧评论中认为,虽然制作人试着以打明星牌来弥补缺点,但《我们不是天使》可能是因为吸引不了宗教团体及非宗教团体的观众而受到伤害,因为这两个团体都认为这部电影不是为他们制作的,实际上这部电影是给任何喜欢精心制作的喜剧的人的[5]

参考资料 编辑

  1. ^ Weekend Box Office. Los Angeles Times. [2012-06-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10-15). 
  2. ^ VIDEO RENTALS : 'Internal Affairs' Has Appeal. Los Angeles Times. [2012-06-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3-09). 
  3. ^ WE'RE NO ANGELS. 烂番茄. [2020-03-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9-20). 
  4. ^ 罗杰·艾伯特. WE'RE NO ANGELS. Rogerebert.com. 1989-12-15 [2020-03-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1-08). 
  5. ^ John Hansen. Mamet Monday: ‘We’re No Angels’ (1989) is a smart comedy that aimed for religious and non-religious viewers, but didn’t find either (Movie review). Cold Bananas Movie & TV Reviews. 2019-01-10 [2020-03-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1-16).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