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扭曲的英雄

《我们扭曲的英雄》(韩语:우리들의 일그러진 영웅,又译《扭曲了的英雄》《我们丑陋的英雄》),为韩国作家李文烈的小说作品。该故事首先于《世界文学》(韩语:세계의 문학)刊载,大受好评,更被改编为同名电影[1]

我们扭曲的英雄
谚文우리들의 일그러진 영웅
汉字우리들의 일그러진
文观部式Urideurui ilgeureojin yeongung
马-赖式Uridŭl ŭi ilkŭrŏjin yŏngung
我们扭曲的英雄
原名우리들의 일그러진 영웅
作者李文烈
类型小说
语言韩语
发行信息
出版时间1987年6月
出版地点大韩民国
媒介季刊

电影版 编辑

我们扭曲的英雄
우리들의 일그러진 영웅
基本资料
导演朴钟元朝鲜语박종원 (1960년)
监制都东换
编剧张贤洙朝鲜语장현수 (영화 감독)
朴钟元
卢孝祯朝鲜语노효정 (1961년)
主演洪景仁
高正一朝鲜语고정일
崔岷植
配乐宋秉准朝鲜语송병준 (방송인)
摄影郑光石
剪辑李敬子朝鲜语이경자 (1939년)
制片商大东兴业
片长120分钟
产地  韩国
语言韩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韩国 1992年8月15日
  日本 1997年6月14日[2]
发行商大东兴业
各地片名
台湾小校风云

剧情 编辑

故事发生在20世纪60年代初,男主人公韩秉泰跟随仕途失败的父亲从汉城转学到乡下。

到了新学校,韩秉泰发现全部同学都屈从于班长严锡大的统治之下,他们不仅仅要作弊帮助他答题,还要把自己从家里带来的中午饭交给他处理。韩秉泰本来怀着汉城小孩的优越感,以为自己一定可以成为班上同学的领袖,他根本就不听命于严锡大。

可是,很快他就发现自己根本不是严锡大的对手,因为严锡大不仅受到全班同学的拥戴,他还是老师心目中最正直,最优秀的典范,老师也赋予严锡大更多管理班级的权力。严锡大利用检查清洁卫生的机会,好好的惩罚了一次韩秉泰,不管有多么的认真,他擦的玻璃始终不能获得通过。韩秉泰骄傲的心理防线崩溃了。他也开始象别的同学那样利用各种机会讨好严锡大。严锡大在确认已经将韩秉泰收拾得服服帖帖以后,向全班同学宣布韩秉泰为班级的第二号人物。韩秉泰开始成为班级里欺负弱者的主力。

严锡大的专制统治在一位充满民主思想的金老师到来后,彻底瓦解了。金老师发现严锡大的所有试卷都是由他人代答。金老师毫不犹豫地惩罚了他,学生们也开始一个一个地揭发严锡大的罪状。严锡大之所以能在班级里建立起来自己的权威,是因为那些完全服从于权威的同学造成的。

噩梦般的学生时代终于过去,韩秉泰也为自己的软弱付出了代价。可是当韩秉泰听说失踪多年的严锡大也要来参加小学时期的老师的葬礼时,他感觉到一阵莫明的恐慌。很显然,虽然他已经长大成人,可是他还无法完全从严锡大的阴影中走出来。

演员 编辑

奖项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우리들의 일그러진 영웅. 한국영화 데이터베이스(KMDB). [2022-07-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5-20) (韩语). 
  2. ^ 存档副本. [2018-06-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5-22). 
  3. ^ 第31屆大鐘獎入圍名單. [2018-06-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7-30). 
  4. ^ 4.0 4.1 第13屆青龍電影獎得獎及入圍名單. [2018-06-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0-12). 
  5. ^ 第31屆大鐘獎得獎名單. [2018-06-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8-14). 
  6. ^ 第29屆百想藝術大獎得獎名單. [2018-06-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