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扭纹柴》(英语:Now You See Love... Now You Don't;台灣上映片名《流氓大亨2流氓遇到兵》)是1992年上映的一部香港爱情喜剧电影,由罗启锐执导,周润发郑裕玲毛舜筠黄秋生主演,刘嘉玲特别客串。本片是少数以新界围头村作故事背景的电影,而电影中不少角色皆有围头话对白。黄秋生毛舜筠凭本作获提名第1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3]

我爱扭纹柴
Now You See Love... Now You Don't
我爱扭纹柴影碟封面
基本资料
导演罗启锐
监制谷薇丽
张家振
制片梁曼仪、吴志明、郑静芬
编剧罗启锐
张婉婷
主演周润发
郑裕玲
毛舜筠
黄秋生
配乐胡大为
摄影潘恒生
黄永恒
严伟纶
马楚成
剪辑胡大为余纯
制片商金公主电影制作有限公司
片长97 分钟
产地 香港
语言粤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英属香港
  • 1992年2月1日 (1992-02-01)
[1]
发行商金公主娱乐有限公司
票房HK$ 36,475,536.00[2]

故事简介 编辑

吴山水(周润发饰)是新界围头村村长,他有一个青梅竹马女友郭飞萤(郑裕玲饰),郭在数年前移民外国,其后回港找吴,由于两人生活圈子不同,故显得隔膜重重。郭亦学会将爱情投资在高档男人上,这教吴发愤图强,更开始结交不同女性。纵使如此,两人心里一直对大家有一份莫名的牵挂,在一年的元宵节,两人在村里重逢,闲谈间两人勾起昔日的甜蜜回忆,爱火瞬即重燃,但在驾车兜风途中,却误堕山崖。

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周润发 吴山水
郑裕玲 郭飞萤
毛舜筠 大粒蚊
黄秋生 点地公
刘嘉玲 庄素珊(Susan)
陈辉虹 林讲师
方保罗 方工程师
卢冠廷 钢琴手
林颖娴 吴山水在溜冰场的女朋友
谭倩红 吴山水母亲
陈果
鲁芬
吴耀汉 吴山水的英文老师

奖项 编辑

年份 颁奖典礼 奖项 名字 结果
1993 第1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最佳男配角 黄秋生 提名
最佳女配角 毛舜筠 提名

参考资料 编辑

  1. ^ Now You See It, Now You Don't (1992) Release Info. IMDb. [2021-06-23] (英语). 
  2. ^ 1992 香港票房. 中国电影票房榜. [2021-06-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2-27). 
  3. ^ 第1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提名及得獎名單. 香港电影金像奖. [2021-06-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1-26). 

HKFA. 香港电影资料馆. [2009-09-11] (中文(繁体)). [永久失效链接]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