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英语:I Don't Want To Be Friends With You),是2020年播出的中国大陆网络剧,由田宇执导,陈昊宇庄达菲周彦辰马思超古子成等主演[1][2][3]。该剧于2019年10月18日在湖南举行开机仪式;2020年1月2日在哈尔滨正式杀青。于2020年5月19日在芒果TV首播。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
I Don't Want To Be Friends With You
类型校园、奇幻、偶像、爱情
编剧程小猫、程梦琰
导演田宇
主演陈昊宇庄达菲周彦辰马思超古子成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中文
集数24集
每集长度45分钟
片头曲《不一样》
片尾曲《六七月》
制作
制片人王珍妮、王笑雨
拍摄地点湖南郴州哈尔滨
制作公司芒果TV
天浩盛世
开火文化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芒果TV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
播出日期2020年5月9日 (2020-05-09)

播放平台 编辑

频道 所在地 播映日期 播出时间 备注
芒果TV   中国大陆 2020年5月19日


剧情简介 编辑

从小与妈妈相依为命的高中生李进步(庄达菲饰)因为一场奇幻旅行(自2018年)回到了20年前(1999年<千禧年>),遇见高中时期的妈妈李青桐(陈昊宇饰),并成了好友。俩人因为时代,性格差异闹出种种笑话,也携手走过甜蜜与苦涩并存的青春时代。李进步了解到母亲隐忍、勇敢的一面,回到现实后,两人走出关系困境,也互相支撑着寻找各自人生的真谛 。

也由于未来的李进步的“1999年的乱入”影响,促让各主角原本不同时空的进程与际遇,通通自此改变。

演员列表 编辑

主要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庄达菲 李进步

(大花)

17岁的叛逆少女。

对生活的一切都感到厌烦,厌烦对自己17年不理不睬的爸爸、厌烦整天不在家去应酬的妈妈、甚至对自己男性化的土气名字也感到厌恶。

意外跑到1999年的圣诞节前,假藉李青桐童年的发小“大花”名义溶入其世界,陪在妈妈(时年17岁)身边,知道了妈妈的年轻故事以及自己的身世。亦间接提早促发妈妈(少年李青桐)与父不明(少年陈君何)的认识。

王思思 李青桐
(中年)
李进步的妈妈。

个性不靠谱的单亲妈妈,老是和别人借衣服参加李进步的家长会,希望能让李进步在学校有面子,但总是弄巧成拙。为了孩子美好的未来,时时“孟母三迁”。

陈昊宇 李青桐
(少年)
李进步的妈妈。

1999年,她是一位活泼开朗、天真无邪但极不靠谱的17岁女孩,学习成绩差,曾偷偷暗恋同班学霸吴智勋。就读于二年三班。为了发小李进步(花)美好的未来,时时代其乔事解决。

周彦辰 段霄 李青桐的同班同学。牡丹宾馆老板娘的儿子,并收留了刚来1999年的李进步。喜欢李进步。
马思超 陈君何 1999年铁原三中的校霸(坏孩子、大魔头),就读于三年一班(曾被校主任警告“再犯即退学”之限制)。

李进步初识其名,就呛他为渣男,还顺踢其一脚。后来喜欢上李青桐,默默守护她,还跟她考上同个大学。

2020年被李进步发现是妈妈离婚证上的名字,怀疑他就是17年来对自己不闻不问的爸爸。

其他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古子成 吴智勋 1999年铁原三中模范生。就读于二年三班。

李青桐的暗恋对象,为了辅导李青桐的课业而成为她的同桌。

后喜欢上李青桐,并成为男友。

郭欣禹 王小敏 李青桐、范水水的朋友。原就读于二年二班,后申请转调三班(与李进步同日入学报到)。
王漪淼 范水水 李青桐的同班同学、闺蜜。就读于二年三班。
杨冬麒 吴迪宝 铁原三中二年三班的班导师,对学生极为用心。
王铮 李五四 李青桐的爸爸,未来的李进步却从未见过面的姥爷。李青桐自认为帅气的爸爸。
宋雨霏 刘凤霞 李青桐的妈妈,未来的李进步姥姥。
韩欣芮 林雪薇 李青桐、范水水、段霄班上的班长。就读于二年三班。

充满娇气、自视甚高。

赵子淋 毛英健
李昊霖 牛小火 陈君何的跟班之一。就读于三年一班。
丛日新 刘达达
隋媛 张琬琬 李青桐、李进步的大学室友。
高晴 何小水 李青桐、李进步的大学室友。
彭子易 方尽寒 李青桐、李进步的大学学长。
姚明辉 蒋大帆 陈君何的大学室友,时常当他的爱情军师。
杨晓丹 中年范水水 李青桐的闺蜜、同学,未来的李进步之干妈。
赵婉鹭山 牡丹姐 1999年段霄的妈妈,1999年在铁原经营著牡丹宾馆。
宁小花 陈健康
王嘉岩 白玲尔
李崇硕 神秘大叔 糖葫芦大叔、是将李进步推送至过往年代的角色。
程耀辉 段鹏飞
谷萍 王老师

电视原声专辑 编辑

曲序曲目作词作曲演唱
1.《不一样》(片头主题曲)孟令楠、庄达菲、丛日新田园芳雄陈昊宇庄达菲周彦辰郭欣禹
2.《你的男友》(恋爱主题曲)郑楠、孟令楠文殊坪、徐正周彦辰
3.《空白》(守候主题曲)孟令楠、晗祎脱景麟马思超
4.《难解的题》(选择主题曲)刘恩汛赵贝尔陈昊宇
5.《六七月》(暗恋主题曲)刘恩汛赵贝尔赵贝尔
6.《回到过去拥抱你》(回忆主题曲)赵贝尔、周康浩楠赵贝尔赵贝尔
7.《我们的1999》(彩蛋主题曲)庄达菲庄达菲庄达菲
8.《但凡》(离别插曲)乌糟兽、孟令楠乌糟兽周康浩楠

参考资料 编辑

  1. ^ 王思思《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温暖收官 挑战新类型再获肯定. 中国娱乐网. [2020-06-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6-17). 
  2. ^ 陈昊宇《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暖心收官 演技细腻获赞“剧抛脸”. 中国娱乐网. [2020-06-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6-18). 
  3. ^ 另類青春剧《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豆瓣拿下8.5高分. 羊城晚报. [2020-06-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23).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