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刺猬女孩

《我的刺猬女孩》(英语:Closer to you),是一部2020年中国大陆校园青春励志剧,此剧讲述了少年少女们历经时光蜕变成长的青春故事。该剧由李逸男庄达菲何泽远王锐郑妙等演员主演。

《我的刺猬女孩》
Closer to you
类型校园,青春,励志
编剧西臣工作室 (琉森东坡肉陈新杰)
导演陈戎晖西臣
主演李逸男庄达菲何泽远王锐郑妙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
语言汉语
集数24集
每集长度37分钟
主题曲我的刺猬女孩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2019年
制片人顾浩张伊
出品人黎直前刘杨王新楣顾浩
监制迟铭
拍摄地点 中国 大连
制作公司优酷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优酷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
播出日期2020年4月22日 (2020-04-22)—2020年5月14日 (2020-05-14)
相关节目
续作我的刺猬女孩2

演员列表 编辑

主要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李逸男
吴景昊
三年七班班长。十年前是个很怂的男孩,因为马俊涛的欺凌而想二度自杀,但都被韩菲遇见并劝继续活下去,然而韩菲之后突然去世,导致他十年以来一直在想这事,一直念著韩菲,直到一次到韩菲父亲店中捡到韩菲日记并看见韩菲的身影,追寻过去进了一道门,回到了十年前。
时空穿越后的他一直很关心韩菲的所有事,追寻当年她的死因,后来发现洪图南跟自己一样,都是回来救韩菲,因此得知韩菲可能有性命之忧,所以他决定在原本韩菲去世之日将她留在身边,韩菲因为洪图南病危的消息赶去医院,他跟过去,两人原已站在马路对面相视,却突遭车祸,昏迷十年。
因为韩菲回到十年前,这次两人都没事并双双成为了医生。
喜欢韩菲。韩菲的男友
庄达菲
韩菲
与白振宇、洪图南为好友,三人称为“三剑侠”。十年前因三年七班三人组跟吴景昊而离开烧烤店,再返回时遭车祸而重伤昏迷,后来加上因为与白振宇、洪图南三人照被公开,白振宇粉丝闹事,导致她在数日后正式死亡。
因为洪图南跟吴景昊的时空穿越,改变了原本的死亡,但代替了她出车祸的是吴景昊,他因此昏迷十年仍未醒。
一次到父亲店中发生了与吴景昊当初穿越前一样的情况从而返回十年前,这次两人都没事并双双成为了医生。
喜欢吴景昊。吴景昊的女友
何泽远
白振宇
与韩菲、洪图南为好友,三人称为“三剑侠”。偶像歌手。喜欢韩菲。
王锐
张凡
三年七班学生。胆小怕事,吴景昊的好友,喜欢吴怡怡,后与其结婚。
郑妙
莫小贝
三年七班宣传委员。喜欢偶像白振宇,韩菲朋友,原喜欢张凡,后喜欢马俊涛并成为恋人关系。

三年七班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任道成
药老师
三年七班班主任,任化学老师。由于三年七班学生总是闯祸,学校因此打算之后不与其续约,这激起了三年七班学生的团体精神,在运动会取得班第一,这才保住了他的工作。与语文老师有暧昧。
刘威龙
马俊涛
三年七班三人组之首。与另外两人欺负十年前的吴景昊,原本是他在烧烤店逼吴景昊去叫韩菲跟洪图南让位,导致二人离开店铺再返回时韩菲遭车祸。十年后的吴景昊不再怯懦,从而逐渐摆脱被欺凌的情况,经过药老师事件,二人变成普通同学关系,再无欺凌问题。后与莫小贝成为恋人关系。
宫正晔
陆首扬
三年七班三人组。
刘明
陈斌
三年七班三人组。
谢瑶
王楚彤
三年七班学生,韩菲前同桌。
李晓倩
倪婷
三年七班学生。
赵俊豪
好教导主任
三年七班数学好老师。为人严格,总是说三年七班的问题和教导。

其他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郑晓婉
吴母
吴景昊母亲。
余昊洋
吴怡怡
吴景昊姐姐,曾为张凡的美术老师,后喜欢上张凡,并与其结婚。
于心灵
洪图南
与白振宇、韩菲为好友,三人称为“三剑侠”。与韩菲去吃烧烤发生意外,重度烧伤至昏迷多月。实际上是时空穿越回来救韩菲。后来因为白振宇的三人照弄丢,刚从昏迷中醒来不久的她因被白振宇粉丝到医院闹事而再度陷入病危。喜欢白振宇。
安冬
狄老师
语文老师。
杨雅歆然
校医
保健室校医。
牟凤彬
韩卫
韩菲父亲。
程也晴
Cindy
白振宇经纪人。

网络剧歌曲 编辑

曲序曲目作词作曲演唱者
1.我的刺猬女孩(主题曲)庄达菲庄达菲庄达菲
2.青春留白(推广曲)晓川赖伟锋黄榕生
3.最勇敢的事(宣传曲)张杰张杰龚言脩
4.回忆复习指南(插曲)晓川赖伟锋赖伟锋
5.一杯牛奶(插曲)诡辩士宋宸宇何泽远
6.最想说的话(插曲)冉语优刘笑尘赖伟锋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