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地钟声 (电影)

战地钟声》(英语:For Whom the Bell Tolls)是一部1943年的美国战争电影,由山姆·伍德英语Sam Wood执导和监制,主演是加里·库珀英格丽·褒曼阿基姆·坦米罗夫英语Akim Tamiroff卡汀娜·帕辛欧约瑟·卡勒亚英语Joseph Calleia。编剧是达德利·尼科尔斯英语Dudley Nichols,改编自美国小说作家欧内斯特·海明威的1940年小说《战地钟声》(另译《丧钟为谁而鸣》)。本片讲述一名美国国际纵队志愿人员Robert Jordan(加里·库珀 饰演),他在西班牙内战中打仗对抗法西斯主义者。Jordan在任务要拼命炸毁一座在战略上很重要的桥梁以保护共和军军队期间,爱上了一名年轻女人(英格丽·褒曼 饰演)。

战地钟声
For Whom the Bell Tolls
基本资料
导演山姆·伍德英语Sam Wood
监制山姆·伍德
编剧杜德利·尼可斯[*]
剧本达德利·尼科尔斯英语Dudley Nichols
原著战地钟声
欧内斯特·海明威作品
主演
配乐维克多·杨英语Victor Young
摄影瑞伊·伦纳英语Ray Rennahan
剪辑
制片商派拉蒙影业
片长170分钟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43年7月14日 (1943-07-14)(美国)
发行商派拉蒙影业
票房$7,100,000(美国和加拿大)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战地钟声
香港战地钟声
台湾战地钟声

《战地钟声》是英格丽·褒曼的第一部特艺七彩电影。海明威亲自挑选库珀和褒曼演出角色。本片是1943年最庞大的电影之一[1],在美国和加拿大的收入为630万美元。1957年重新上映,又赚了80万美元[2]。本片还获得9项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其中赢得一个奖项。

演员 编辑

 
游击战士Robert Jordan(加里·库珀 饰演)与María(英格丽·褒曼 饰演)拥抱。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Record Film Rentals in '43. Variety. 1944-01-05 (英语). 
  2. ^ 'For Whom the Bell Tolls' (1943) Estimated Repeat Take, $800,000. Variety. 1958-01-01 (英语). 

外部链接 编辑

串流音频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