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游戏 (1983年电影)

战争游戏》(英语:WarGames),是1983年上映的一部美国冷战科幻片

战争游戏
WarGames
基本资料
导演John Badham
监制
编剧
主演
配乐Arthur B. Rubinstein
摄影William A. Fraker
剪辑Tom Rolf
制片商联美
Sherwood Productions
片长114分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1983年5月7日(戛纳影展
1983年6月3日(美国)
发行商MGM/UA Entertainment Company
预算1200万美元
票房7960万美元
前作与续作
续作战争游戏2:死亡代码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战争游戏
香港真假战争
台湾战争游戏

剧情 编辑

一名好玩电脑的中学生大卫,在家中操作电脑时接触到一个来历不明的电脑系统。他以为这是一个复杂刺激的战争游戏,不料这却是美国国防部的自动操作系统,并触发了美军的核武系统,意外开启第三次世界大战与敌人同归于尽的程式...。

制作 编辑

剧组曾向美国军方征求合作,但被五角大楼拒绝,因为军方认为十来岁的骇客不可能弄垮美国的战略防卫系统[1]

流行文化 编辑

自动拨打电话号码以批量扫描计算机系统的行为,因本电影剧情而广为人知,故得名“战争拨号英语war-dialing”。后来“战争”一词也成为了批量扫描的一种泛称,如扫描Wi-Fi网络的“战争驾驶”。

著名的关于核战的格言出自本作:

参见 编辑

参考 编辑

  1. ^ Lamar Jr., Jacob V. The Pentagon Goes Hollywood. Time: 1. 1986-11-24 [2023-03-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3-27) (美国英语). 

外部链接 编辑

  维基语录有关WarGames的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