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明达尔(Zamindar)又译柴明达尔波斯语“土地所有者”之意,是印度次大陆的世袭贵族。扎明达尔拥有大片土地和为他们耕作的农民,在东印度公司英属印度时期有权向农民征税。政府通过扎明达尔充当中间人,向农民征收田赋的制度,便被称为扎明达尔制(Zamindar system)。

象征 编辑

他们的家人带有象征他们身份的头衔,如巴布、斯里、拉伊、皮莱、拉奥、乔杜里、汗、萨达尔、马利克、塔库尔等等。在19世纪至20世纪,随着英国帝国主义的出现,许多富有且有影响力的扎明达尔被赋予了诸如拉者纳瓦卜等君主头衔。

历史 编辑

莫卧儿帝国时期,扎明达尔属于贵族,并组成了统治阶级[1]阿克巴皇帝授予他们曼沙卜的头衔,他们的祖先被视为贾吉尔,即为国家征税的封主[2]。在英国殖民统治下,巩固了所谓的扎明达尔制度。英国人承认其王公贵族身份,以换取扎明达尔的支持。印度的许多土地都是由他们控制。然而,英国人也减少了许多前殖民地贵族的土地所有权,将他们的地位从以前较高级别的贵族降级为地主。

扎明达尔制度在1950年东巴基斯坦(今孟加拉国)土地改革期间废除,印度于1951年废除[3]西巴基斯坦于1959年废除[4]

人物 编辑

他们也是艺术的赞助人。罗宾德拉纳特·泰戈尔于1913年成为印度第一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他经常在他的庄园工作,也是一位扎明达尔。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Metcalf, Barbara Daly. Moral conduct and authority: the place of adab in South Asian Islam.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Press. 1984: 269 [2019-02-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9-15). 
  2. ^ Acharya, Shreya. Give an account of the Ruling Classes of Mughal Empire. www.preservearticles.com. [2019-02-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5-21). 
  3. ^ Abolition of Zamindari in India - General Knowledge Today. www.gktoday.in. [2019-02-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1-30). 
  4. ^ Newspaper, From the. Land reforms in Pakistan. dawn.com. 2010-1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