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

(重定向自技巧

技能(英语:Skill),泛指有别于天赋,必须耗费时间经由学习训练或工作经验,才能获得的能力。通常也会将技术涵盖在“专业技能”之内。

技能树 编辑

由于技能的获得有其相依性,像是写作源自于写,演讲源自于说,因此表达出技能之间彼此关系的树状图表,称为技能树(英语:Skill tree)。

技能的种类 编辑

语言能力 编辑

听、说、读、写,这四项被视为语言基本技能。用来评估个人对于特定语言的综合运用能力,是人类用以沟通交流的基本能力。

团队技能 编辑

在团队活动中的组织能力与领导力,被视为团队技能。

专业技能 编辑

专业技能,又称为职业技能。各国政府的劳工部门,对于职业技能的鉴定,使用专业证照的制度,并限定某些职业必须有其证照,才能从事其行业。在就业市场中,也是雇主对于求职者评估其能力是否适用的一项标准。在填写履历表时,常有专业技能这一项。

在虚构作品 编辑

MMORPG之类的游戏中,常有“技能”的设定。游戏者通常经由等级的提升,获得技能的学习点数。技能的熟练度,会影响使用技能时的成功率,或是威力。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