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象对象理论

抽象对象理论,或称抽象客体理论(英语:Abstract Object Theory),属于形而上学分支,关于抽象客体。最初提出这个概念的哲学家(形而上学家)是爱德华·扎尔塔,在他1999年的论文中[1],这个理论被认为是数学哲学的一个扩展。

扎尔塔的著作《抽象客体:公理形而上学导论》(英语:Abstract Objects: An Introduction to Axiomatic Metaphysics,1983年)中,他描绘了抽象客体理论的框架。[2]

扎尔塔解释说,有两种论言英语Predicate (mathematical logic):有些对象(我们身边日常的、具体的那些,例如桌子和椅子)例示了性质,其他的(抽象客体,如数字、其他人所谓“不实存的对象”(像“圆的方形”、“金山”)等)东西仅仅给这些性质编了码("encode" them)。[3]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The Theory of Abstract Objects. February 10, 1999 [March 29,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22). 
  2. ^ Zalta, Edward N. Abstract Objects: An Introduction to Axiomatic Metaphysic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D. Reidel Publishing Company. 1983.
  3. ^ Edward N. Zalta, Abstract Objects,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