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哈特反坦克导弹

拉哈特导弹(原意为“激光导引攻击”Laser Homing Attack,或“激光导引反坦克”Laser Homing Anti-Tank,缩写为LAHAT)是一种以色列研发的激光导引反坦克导弹, 可以用战车炮管发射的炮射导弹,与俄制9M117类似,LAHAT在储存与填装时就如同一枚普通的炮弹。LAHAT导弹推出之后除了提供以色列的梅卡瓦4型(Merkava Mark IV)主力战车使用之外,亦获德国莱茵金属公司签约,合作改良豹1豹2式主力战车,使其具有发射LAHAT导弹的能力。

拉哈特导弹
(LAHAT)
LAHAT
类型反坦克导弹
短程地对地/对空导弹
原产地 以色列
服役记录
服役期间1992-
生产历史
生产商以色列航太工业
单位成本2万美金
基本规格
重量13 kg
长度97.5 cm
直径105 mm
弹头4.5 kg穿甲弹头
引爆机制穿甲引信

翼展685 mm
作战范围8 km
速度293 m/sec
制导系统激光导引
发射平台105-120mm炮管
车辆、直升机、无人机

LAHAT只要与不同的药荚组合就可以由现役105或120毫米火炮发射,涵盖了西方两种主要的战车炮口径。LAHAT导弹使用固态火箭发动机将弹体从炮管射出,并持续提供导弹飞行的动力,四片在弹尾的稳定翼发射后会张开。采用半主动激光导引拥有两种弹道选择,一种用于攻击战车,另一种则用于攻击直升机

除了利用火炮发射外,LAHAT也可以利用发射架像普通的反战车导弹一般,从各种不同的车辆与飞机上发射。

使用国 编辑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