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维尼亚

罗马神话中埃涅阿斯的妻子

罗马神话中,拉维尼亚(拉丁文:Lāuīnĭa),是萨图恩玄孙,皮库斯曾孙,法乌诺斯孙,拉丁努斯阿玛塔之女。阿玛塔希望与表兄图努斯订婚,但其父根据神示把她嫁给了埃涅阿斯,此事引起了图耳努斯和埃涅阿斯的战争。埃涅阿斯胜利后与拉维尼亚完了婚,建立了城市。为纪念拉维尼亚,此城命名为拉维尼乌姆。埃涅阿斯去世后,拉维尼亚的继子阿斯卡尼乌斯-尤卢斯对她追求甚急,拉维尼亚逃至森林中。在那里生了西尔维乌斯,后即成为阿尔巴隆伽的第一代国王。据利维乌斯说,西尔维乌斯是阿斯乌斯之子。[1]

祭坛旁的拉维尼娅,1565年米卡贝洛·卡瓦洛里创作, 描绘了拉维尼娅头发起火的战争预兆瞬间,但最终得以和解。

其它 编辑

拉维尼娅,莎士比亚戏剧《泰特斯·安特洛尼克斯》中泰特斯的女儿,被哥特女王的儿子强奸并屠杀。

参考 编辑

  1. ^ 《世界神话辞典》,辽宁出版社,拉维尼亚,198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