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托啦师兄》(英语:Boys To Men)是由兴格传媒出品,杨袭执导,徐开骋王家珧刘帅良陈诗敏范津玮周艺轩等主演,孙伟特邀出演的击剑主题青春剧集 。该剧于2019年8月30日在优酷播出。

拜托啦师兄
Boys To Men
类型偶像剧
导演杨袭
主演徐开骋王家珧刘帅良陈诗敏范津玮周艺轩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
语言汉语普通话
集数38集[1]
每集长度40分钟
制作
制片人刘璐
制作公司兴格传媒
发行许可(沪)剧审字(2019)第013号[1]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优酷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
播出日期2019年8月30日 (2019-08-30)—2019年 (2019)
相关节目
相关节目进击吧,闪电

剧情大纲 编辑

击剑天才欧阳遭遇人生重创后,凭借著自己对击剑的一腔热血再次涅槃、重回运动巅峰的故事。

演员列表 编辑

主要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徐开骋 欧阳 一位天资卓越的击剑天才,年仅20岁就获得了大满贯冠军,成为史上最年轻的王者。然而天妒英才,欧阳却在一次车祸意外中重伤昏迷,沉睡五年后才苏醒。五年的时光过去,曾经的击剑辉煌早已经远去,欧阳不仅失去了事业还失去了父亲和挚爱。父亲的离奇死亡,还有挚爱投入了昔日好兄弟的怀抱,一系列的打击让欧阳心灰意冷、一蹶不振。欧阳始终不愿放弃最爱的击剑,最后在朋友的帮助下开始重新练习,又一次站在了比赛场上,昔日的车祸原来是一场蓄谋已久的阴谋,一场生死角逐拉开帷幕。
王家珧 林佳瑶 欧阳喜欢的人,也是范奇喜欢的人,热爱击剑。
范津玮
(童年:黄振宸
陈清腾 欧阳的好兄弟、师弟, 青叶击剑俱乐部的顶级运动员,蝉联三年的青龙赛冠军。
刘良帅 范奇 青叶集团总裁,欧阳的师弟,在欧阳昏迷后接管了集团并且对欧阳的女友势在必得。
陈诗敏 周菲菲 周密阳的女儿,宛如欧阳的妹妹一样的存在,同时也是栾小飞的摰爱。
周艺轩 栾小飞 富商栾飞之子,青龙集团少主,欧阳表弟,隐藏身份为青冥红天王,表面上看似玩世不恭的花花公子,实则重情重义,对剑术有自己的追求,痴恋周菲菲不计回报,可惜因为家族遗传病英年早逝,在弥留之际,仍一心为菲菲筹谋,为她入主青龙击剑俱乐部铺平道路。


其他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赵阳 周密阳 周菲菲之父,欧阳的师叔以及复出后的教练,女儿奴,大隐于市淡泊名利的高手。对欧阳有再造之恩,让欧阳得到了在父亲那里缺失的寻常父爱,也是帮助欧阳战胜心魔的重要角色。一早就知道Z先生身份的人,但对Z先生的做法却无法认同。
王宥钧 程远山 击剑学院种子选手,周菲菲的同学、追求者,欧阳苏醒后遭遇的第一个对手。家境贫寒,付出了比常人更多艰辛取得了剑术成就,对击剑运动全心热爱,全靠比赛奖金和奖学金才能继续从事击剑这项贵族运动。为人正直善良,在大是大非上即使再纠结也能做出正确选择。
常喆宽 高晋秋 欧阳老对手,名剑俱乐部王牌,剑术高手,但随着年轻高手辈出,危机感越来越重,这一心理被范奇所利用,黑化成为范奇的工具,用来克制陈清腾。
朱超艺 邓晏 独狼一样自学成才的年轻高手,以挑战陈清腾作为自己的目标,失败后对陈清腾极其崇拜,一心拜清腾为师,成为清腾的跟屁虫。心思单纯,对剑术追求极致纯粹,对师父忠心耿耿,唯师父之命是从,生活中是萌萌的小鲜肉。
孙伟英语Sun Wei (fencer) 潘天 国家队队长,欧阳儿时好友,终生对手。欧阳在地下青冥俱乐部的主要对手黑白天王。金牌教练潘伯龙之子,与欧阳一样同样是年少成名的剑术高手,身负父亲期望,重压之下心理难以承受,导致人格分裂,父子矛盾激化,主动离开国家队,投身青冥。现实中的好好先生,人性中的阴暗面都化身在黑天王身上,引诱欧阳深陷心魔,最终被欧阳识破。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发行许可证查询结果.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2019-11-15] (中文(中国大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