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铁自由派

美国政治贬义词

拿铁自由派(英语:Latte Liberal), 或称轿车自由派(英语:Limousine Liberal),是政治领域的贬义词,在美国指一方面向公众宣扬自由派价值观,另一方面却享受与一般大众无缘的舒适生活的上流社会人士。[1][2]

用法 编辑

保守派人士常以该词讽刺一些自由派人士的虚伪言行,例如呼吁公众乘搭公共交通工具,自己却常以私家车代步。该词含义与中文语境中的白左左胶相似,但并非完全一样。该词亦常被与香槟社会主义者和古驰共产主义者(英文: Gucci Communist)等类似词语交替使用,均被用以讽刺被批评者不符合其所拥护的意识型态价值观的言行,然而, 拿铁自由派一词多被右派人士使用,而香槟社会主义者一词多被左派人士使用,不过共通之处在于被讽刺的对象通常都是中间派人士。

来源 编辑

  1. ^ Time . "Limousine Liberal Hypocrisy" by Charles Krauthammer. Published March 16, 2007.
  2. ^ NPR. NPR. [2023-04-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