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是一个可耕地较少,农业并不发达的国家。但多山的环境和绵长的海岸线使得挪威的饮食文化以野味和鱼类为主,和以畜产为主的邻国丹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现代挪威的饮食仍然料理方式较为单纯,但也开始受到其他国家的影响。挪威饮食以水产品著称,其中又尤以鳕鱼、大麻哈鱼、太平洋鲱等鱼著称。和其他北欧国家类似,马铃薯是挪威人的重要主食之一。

驯鹿烤肉配越橘果酱

三餐 编辑

大多数挪威人每天吃三到四顿正餐,通常包括一顿带咖啡的冷早餐、一顿冷午餐(通常是自带的)以及一顿与家人一起在家吃的热晚餐。根据家庭晚餐的时间(和个人习惯),一些人可能会在晚上加一顿冷餐,通常是简单的三明治。

基本的挪威早餐包括面包、棕色奶酪和牛奶。传统上,这顿餐还包括一种粥,比如用牛奶煮的面粉、米或麦粒的粥,或者用酸奶油代替的酸奶粥。

对于大多数挪威人来说,工作日的午餐通常是非常简单的开放式三明治,被称为"matpakke",每片面包之间都会用小型蜡纸片(称为"mellomleggspapir")分隔开来。更丰盛的开放式三明治(带有多种配料)被称为"smørbrød"。自助餐厅通常提供沙拉吧、热食和像酸奶、斯基尔和克瓦尔格等乳制品。

挪威人通常从下午4点到7点左右开始用晚餐。这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通常包括碳水化合物丰富的食物,如土豆,以及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肉类或鱼类。

挪威人通常在晚上睡觉前吃一顿非常简单的宵夜。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