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者联盟(英语:The Defenders)是美国漫画书出版商漫威漫画出版的虚构漫画作品中的超级英雄组成的团队,其成员时常变动。他们通常被展现为是一帮在其之前的经历中往往我行我素、崇尚个人主义的“局外人”所组成之“非团体”。该团队经常要抵御神秘超自然的威胁。

捍卫者联盟
The Defenders
出版信息
出版商漫威漫画
首次登场《Marvel Feature》#1 (1971年12月)
创作者罗伊·汤玛斯英语Roy Thomas
故事信息
基地至圣所英语Sanctum Sanctorum
Richmond Riding Academy
成员奇异博士
绿巨人
纳摩
银影侠

最初版本的捍卫者联盟由奇异博士领衔,队员包括绿巨人纳摩,并在后来加入了银影侠。他们的首次以捍卫者联盟名义在漫画中是在 《Marvel Feature》#1 (1971年12月)。1972年至1986年年间,该团队的组成不断轮换,奇异博士和绿巨人为常驻成员。

2017年Netflix影集《捍卫者联盟 》上映,团队成员夜魔侠杰西卡·琼斯卢克·凯奇铁拳侠

出版历史 编辑

捍卫者联盟的故事起源于由罗伊·托马斯负责的交叉故事,1969年11月的《奇异博士》#183、1970年2月的《纳摩》#22和1970年4月的《绿巨人》#126。

捍卫者联盟首次登场为1971年12月的《Marvel Feature》#1。由于漫威编辑斯坦·李(Stan Lee)想亲自写出所有银影侠的故事,所以要求其他作者不要使用这个角色,并建议托马斯用奇异博士来代替。

其他媒体 编辑

电视 编辑

漫威电影宇宙

电影 编辑

漫威电影宇宙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