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人,是捷克的少数民族,根据2011年的人口普查中,全国有13150个罗姆人,然而在相同的人口普查,40370个居民以罗姆语作为他们的语言。

然而捷克人罗姆人之间关系,是捷克各族中最差的。

起源 编辑

罗姆人来自印度北部,可能来自印度西北的拉贾斯坦邦旁遮普邦

在二次大战期间 编辑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罗姆人和犹太人也是纳粹德国杀害的对象。90%的原生捷克罗姆人死亡,现在捷克的罗姆人多是来自斯洛伐克匈牙利的战后移民或后裔。

共党时期 编辑

在共党时期政府尝试改变他们的游荡习惯但显然不成功,但他们多数已改住在政府建筑的房屋。 1989年后,一些罗姆妇女开始指责政府对他们“强制绝育”。

近年 编辑

根据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68%的捷克人对罗姆人反感,82%的捷克人拒绝任何形式对罗姆人权利的特殊照顾。据2010年的调查捷克83%的人认为罗姆人离群和45%捷克人想驱逐他们离开捷克共和国。部分原因是他们的高犯罪率和重犯率,特别是入室爆窃案。

移民 编辑

许多捷克罗姆人声称捷克独立后因右翼活动激增使他们感到不安全,因此大量移民爱尔兰英国挪威瑞典。但大多数罗姆人几年后返回,他们到英国的移民率突然下降,部分原因是对难民的财政支持在2000年夏季开始在食品票形式支付,一年后,英国海关官员开始检查从布拉格机场飞行到英国的旅客,经常拒绝罗姆人入境。由于未经证实庇护的请求持续波动,加拿大在1997年10月设立了捷克公民签证制度。

参见 编辑

参考 编辑

https://web.archive.org/web/20070226080107/http://www.varianty.cz/cdrom/podkapitoly/b02romove.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