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XF(Jaguar XF),是由捷豹销售的一种四门行政高性能轿车,于2007年首次发报,生产代号为X250[1],以替代1999年推出的捷豹S-Type英语Jaguar S-Type (1999)。X250的后续车款是X260,于2015年推出,依旧使用XF的徽章。

捷豹XF(X250)
捷豹XF(X260)

概要 编辑

2007年1月宣布的概念车之基础上,设计发生了重大变化,同年9月首次在举行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发布,并于2008年在欧洲市场上大量发售。在销量方面,它被认为是Jaguar S型的继承者。

发展将在英国考文垂的美洲虎开发中心进行,制造将在该国的先进生产中心伯明翰进行。

设计 编辑

外观设计基于之前宣布的概念车“C-XF”,并采用coupe风格的车身线条,擦拭当时捷豹的“老式”品牌形象,正在计划年轻一代的客户。在设计时,采用“可展开的发动机罩系统”,其中发动机罩在碰撞时被抬起,以便在降低发动机罩的位置的同时实现碰撞安全性。关于车身尺寸全长总高度全宽都已从S型扩大,但车轮长度没有变化。

在内部的发动机启动时出现换档选择器,并且已经进行了空调器的空气出口打开的效果。

在2011年4月的纽约国际车展,首次亮相后大约3年零10个月,第一次大改进的2012款车型首次发布。

前面罩重新设计了前部的设计,如前大灯烤架保险杠发动机罩等。内饰也改变了前后板和仪表板的设计。在仪表板的中央,采用了7英寸的新显示器,并且还提高了各种开关的可操作性。

形象 编辑

 
捷豹XF(X250)的车尾

XF增压最初配备了一台4.2升增压器的发动机,并在某些市场上以“SV 8”的形式出售。增压发动机的排气量改变为5升,这是失谐的什么被安装在向上XFR输出470PS被安装后,它被出售的“超荷电”。

最高等级的“XFR”配备了一台带5升增压器的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510 PS。外观设计也与其他等级不同,还采用专用前面罩、发动机罩、侧裙和四个消声器。在机械方面,制动器得到加强,并安装了一个20英寸的车轮

参考 编辑

  1. ^ November 28, 2006. Automotiveworld.com. [9 April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9-30).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