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推土机的少女

坐推土机的少女》(韩语:불도저에 탄 소녀,英语:The Girl on a Bulldozer)是2021年韩国剧情片,由导演朴伊雄执导,金惠奫朴赫权吴万锡朝鲜语오만석 (1965년)艺声、朴时宇主演。剧本于2014年获得釜山电影节亚洲电影基金剧本发展基金支援,2021年入围第26届釜山国际电影节“韩国电影的今天 – 全景”单元。

坐推土机的少女
불도저에 탄 소녀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朴伊雄
制片安秉来
编剧朴伊雄
主演金惠奫
朴赫权
吴万锡朝鲜语오만석 (1965년)
艺声
朴时宇
配乐李俊五
摄影陈炫佑
剪辑韩英圭、安贤建
制片商Gozip Studio
片长112分钟
产地 韩国
语言韩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发行商LittleBig Pictures、Twinplus Partners
票房12,482观影人次(韩国)
各地片名
台湾推土机女孩

剧情概要 编辑

惠英是个19岁桀骜不驯的少女。一只手臂上纹满了剌青。嘴上常骂着脏话,暴力也是家常便饭。顾名思义就是问题儿童中的问题儿童。惠英没有妈妈,和经营中餐馆的爸爸与年幼的弟弟三人一起生活。有一天,父亲遭遇交通事故陷入了脑死亡状态,惠英被赶出了家,为了照顾年幼的弟弟,开始调查父亲隐藏的秘密。虽然有帮助惠英的刑警,但是她完全用粗鲁的方式,没有要领也没有本事。这个没有要领的鲁莽性、正直和纯粹感,她为何会坐上推土机?

演员阵容 编辑

主要人物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金惠奫 具惠英 桀骜不驯的花臂少女。
朴赫权 具本镇 具惠英的爸爸。
吴万锡朝鲜语오만석 (1965년) 崔永奂 具本镇的前公司的老板。
艺声 高有锡 派出所刑警。
朴时宇 具惠适 具惠英年幼的弟弟。

其他人物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金仲基朝鲜语김중기 (1979년) 泰莞 具本镇的前公司的同事。
杨素敏朝鲜语양소민 具惠英、具惠适的姨母。
崔熙真 庆真
李辉钟朝鲜语이휘종 恩硕
成汝珍 恩硕的母亲。
金熙昌朝鲜语김희창 (배우) 张警官
韩惠智 庆媛

奖项纪录 编辑

年份 颁奖礼 奖项 入围者 结果 备注
2022年 第21届纽约亚洲电影节 亚洲新星奖 金惠奫 获奖
第31届釜日电影奖 最佳新人女演员 提名
第27届春史国际电影节 最佳新人女演员 提名
第43届青龙电影奖 最佳新人女演员 获奖
最佳新人导演 朴伊雄 提名
第58届大钟奖 最佳新人女演员 金惠奫 获奖
最佳新人导演 朴伊雄 获奖
第42届黄金摄影奖颁奖礼 评审团特别奖 金惠奫 获奖
2023年 第21届韩国导演选择奖朝鲜语디렉터스 컷 시상식 电影部门 年度新人导演奖 朴伊雄 提名 [1]
电影部门 年度新女演员 金惠奫 提名
第59届百想艺术大奖 电影部门 新人导演奖 朴伊雄 提名 [2]
电影部门 女子新人演技奖 金惠奫 提名

参考资料 编辑

  1. ^ ‘디렉터스컷 어워즈’, 3년만 대면 개최[공식]. 스타투데이. 2023-02-09 [2023-02-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2-09) (韩语). 
  2. ^ 조연경. 제59회 백상예술대상, TV·영화·연극 최종 후보 공개. JTBC新闻. 2023-04-07 [2023-04-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4-07) (韩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