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包客(Carpetbagger)是美国重建时期美国南方人对美国内战后来到美国南部的美国北方人的一种贬义称呼,提包客被美国南方人认为是为了自己的经济、政治或社会利益而剥削美国南方当地的民众。这个称呼还将那些支持美国共和党以及非裔美国人的投票权和参政权的人士囊括在内。美国南方白人普遍谴责提包客,担心他们除了掠夺战败的南方,还会在政治上与激进的美国共和党人结盟[1]。六十名来自美国北方的男子,包括受过教育的自由黑人和战后逃到北方并返回南方的奴隶,在美国南方以共和党人的身份进入国会。在美国重建时期,大多数美国南部共和党籍州长来自北方[2]

提包客的漫画

与提包客这个贬义称呼类似的还有孱崽子英语Scalawag,它指的是那些支持美国共和党领导美国南方重建和认同黑人基本人权的美国南方本地白人。

参考文献 编辑

  1. ^ Davidson, Gienapp, Heyrman, Lytle, Stoff. Nation of Nations: A Concise Narrative of the American Republic, 3rd edition, New York: McGraw Hill, 2002
  2. ^ The South after Reconstruction - Boundless US History. courses.lumenlearning.com. [2021-07-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1-23).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