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斯拉 (1996年)

魔斯拉》(日文原名:モスラ) 是1996年12月14日上映的日本电影平成魔斯拉系列电影的首部曲。由东宝电影公司制作、发行。全片放映时间106分钟。1997年在台湾上映时,电影公司为了赶搭《侏罗纪公园:失落的世界》热潮而将片名取为“三头暴龙─魔斯拉侏罗纪”,后来发行家用影片时缩短为“三头暴龙─摩斯拉”。

魔斯拉
モスラ
基本资料
导演米田兴弘
川北纮一(特殊技术)
监制田中友幸
编剧末谷真澄
主演小林惠
山口纱弥加
羽野晶纪
二见一树
藤泽麻弥
萩原流行
高桥ひとみ
梨本谦次郎
配乐渡边俊幸
制片商东宝
片长106分钟
产地 日本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1996年12月14日
票房11亿5000万日币 [1]
前作与续作
续作魔斯拉2 海底大决战

剧情概要 编辑

在神秘的婴儿岛的洞穴里,神兽摩斯拉产下一枚卵,象征新的生命即将诞生。 建设公司为了开发环境而砍伐森林,无意间挖到了不知名的遗迹,负责人取走了金属徽章,打算带回家做成项链送给女儿。 贝鲁贝拉因而追到家中,把负责人妻子真纪子捆绑并控制女儿若叶,与莫儿和大树等人激战后把家里弄得一团乱。 看到新闻报导的画面便前往现场,解除帝斯基多拉的封印。 贝鲁贝拉控制后藤炸毁封印后使帝斯基多拉重见天日, 小美人莫儿与劳拉无奈之下召唤刚生产完身体还很虚弱的摩斯拉前来阻止怪兽的破坏, 同时卵中的幼虫似乎感应到母亲的危机,随即破壳而出前往现场。 亲摩斯拉寿命将尽,子摩斯拉甫出生便重伤连连,一番激战后,亲摩斯拉诱导帝斯基多拉打破水坝, 然后亲摩斯拉趁此机会带着子摩斯拉得以趁乱脱离战场,亲子在海上一阵交谈后,亲摩斯拉生命也走到了尽头。 帝斯基多拉吸收大自然的生命力后长出双翼,持续破坏环境。 子摩斯拉前往充满神木的小岛进化成为新生摩斯拉后,回到日本与帝斯基多拉决战。 激战后成功将邪兽重新封印,且从万年神木得到新的力量,将毁坏的大地恢复原状。

登场怪兽 编辑

演员 编辑

制作人员 编辑

本编 编辑

特殊技术 编辑

  • 特技监督:川北纮一
  • 特技摄影:江口宪一、大根田俊光
  • 操演:白熊荣次
  • 造型:小林知己、若狭新一
  • 特技助理导演:铃木健二
  • 帝斯基多拉演员:吉田瑞穗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997年配给収入10亿円以上番组 日本映画制作者连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