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时代

1936年查理·卓别林电影

摩登时代》(英语:Modern Times)是一部1936年的无声喜剧电影,由查理·卓别林执导和编剧,被认为是美国电影史上最伟大的电影之一,也是查理·卓别林最著名的作品之一。

摩登时代
Modern Times
基本资料
导演查理·卓别林
监制查理·卓别林
编剧查理·卓别林
主演
配乐查理·卓别林
摄影
剪辑Willard Nico
片长87分钟
产地 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36年2月5日 (1936-02-05)(美国)
  • 1978年 (1978)(中国)
发行商联美影业
预算$150万美元
票房$180万美元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摩登时代
香港摩登时代

简介 编辑

《摩登时代》虽然是默片,但是实际上它包含声音,比如收音机电视机的声音;卓别林以此来帮助1930年代已经不习惯看默片的观众来熟悉默片中观众听不到的对话。这部电影中有一个情节,是卓别林的上司观察他在洗手间偷偷地抽烟;这个情节比乔治·奥威尔于1948年所写的《一九八四》中的一个类似的情节早了十多年,而同样讽刺。《摩登时代》也是第一部可以听得到卓别林本人的声音的电影,电影结束时他哼的那支歌是他亲自哼的。虽然如此,这部电影一般依然被看作是一部默片。 2019年所上映的电影《小丑》使用大量与《摩登时代》相关的元素,比如主题曲、配乐、电影片段等。

演员 编辑

荣誉 编辑

本片被美国电影学会列入以下名单: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