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门经 (音乐剧)

百老汇的一部经典喜剧音乐剧

摩门经》(英语:The Book of Mormon),又译《摩门之书》,是一部喜剧音乐剧。由特雷·帕克劳勃·罗培兹马特·斯通三人编剧、作词、作曲。著名的南方公园就是其中的帕克和斯通创作的。该剧使用许多摩门教的教义和仪式作为笑点,但最终又承认信仰有其正面的意义。

摩门经
百老汇宣传海报
歌词 特雷·帕克
罗伯特·洛佩兹
马特·斯通
剧本 特雷·帕克
罗伯特·洛佩兹
马特·斯通
演出

故事叙述两个摩门传教士试图向乌干达居民宣传他们的宗教。而他们不但无法引起当地居民对摩门教的兴趣,同时还要解决诸如艾滋病、当地军阀的压迫等更紧迫的问题。该剧于2011年首次上演[1],获得过九项托尼奖,其中包含托尼奖最佳音乐剧。它至今已经获得超过5亿美元的收入,成为有史以来最成功的音乐剧之一[2]

另见 编辑

参考来源 编辑

  1. ^ David Brooks. Creed or Chaos. The New York Times. 2011-04-21 [2011-05-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27). 
  2. ^ The 29 Top Grossing Broadway Shows of All Time. www.playbill.com. [2018-08-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23).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