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场是指用以进行步操、阅兵、集会的场地,常使用田径场(但不限于田径场)作为实施地点。

学校操场

用途 编辑

介绍使用操场的各种用途。

体育 编辑

田径场可分成两种:室内和室外。

露天操场 编辑

露天操场指的是位于室外的操场,又称运动场。现今露天操场都普遍存在于学校以及公园,一圈操场会有四~八个跑道、100~400米。大部分的奥林匹克运动会也都使用露天操场。

有盖操场 编辑

有盖操场又称风雨操场、室内操场,在日本,每所学校至少有一个有盖操场。有盖操场的规模较小,且不一定是椭圆形。当下时,露天操场无法使用,有盖操场就可以拿出来备用。以进行集会。

蓝色操场 编辑

对比红色塑胶跑道给人带来的紧张感,蓝色的跑道更容易给人放松。很多人表示蓝色跑道不仅颜值高,而且舒适感也比较强。蓝色跑道帮助跑者创造世界纪录了,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就是在蓝色跑道上创造了世界最快。博尔特在百米大战后称赞:“这跑道跑起来有一种飞的感觉。”蓝色跑道不仅世界级的比赛中大放异彩,中国部分学校也引入了蓝色跑道,其中清华附中、吉林理工大学等众多名校也纷纷选择了蓝色跑道。

步操 编辑

 

步操(Foot Drill/队列)──── 是一队伍整齐排列,并一致、有系统、服从、严肃、雄纠纠地按照特定指令做出不同动作/移动,古时的军队打仗就是用不同的步操阵势来攻击/赫退对方。

步操是以统一而严厉的口令,一致而严谨的动作,以及责备与赞许,来训练人们团结、服从、纪律、反应、一致性、抗逆力,同时使其感到光荣、自豪、归属的一种方法,同时亦极具成本效益及安全性的方法,基本上只要有一块合适的空地作为操场,加上一位有水准的教官便可,因此广为各国军队、纪律部队,制服团体以及恐怖份子采用。

一些英式部队会将操场视为严肃、神圣的地方,擅进操场或于操场玩耍会被视为藐视有关部队。

阅兵 编辑

集会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