摊位,是一个临时或固定位址,可以是商业非牟利性质的,主要用作销售宣传筹款,常见于嘉年华会庙会、大型展览或一些节庆活动举办地点附近。

摊位会以不同物料制作而成,一些常见的物料包括鐡、木、纸制物料等。临时性质的会以方便拆卸的部件组成,如易捷豹。

类型 编辑

宣传摊档 编辑

宣传摊档多摆放在繁忙街道展览当中,有些会配以宣传模特儿卡通人物等,作机构或产品的宣传。非牟利机构、团体政党亦会以类似方式自我宣传、收集市民赞助筹款

销售 编辑

摊贩会在固定或临时的位置摆卖,如在某些地区的露天市场,商贩会在特定日子如星期天售卖廉价或二手货品。在节庆期间商贩会在年宵市场或庙会等地方售卖各种应节的物品。

娱乐性质 编辑

嘉年华会和庙会中的游戏摊位会提供游戏给游人玩乐,而街头艺人亦有机会用上临时摊位作表演用。

参见 编辑

参考来源 编辑

引用 编辑

书目 编辑

  • Kaplan, David E., and Alec Dubro. Yakuza: Japan's Criminal Underworld, exp. ed. Berkeley: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Press, 2003. ISBN 0-520-21561-3, ISBN 0-520-21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