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酷刑受害者国际日

国际声援酷刑受害者日为每年的6月26日,为联合国大会所创设之人权纪念日,以声援所有受到酷刑所创伤的心灵、身体及精神。

历史 编辑

联合国大会丹麦代表的提议下选定6月26日为支持酷刑受害者国际日,并每年发表全球报告,乃是为了纪念1987年6月26日,禁止酷刑和其他残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处罚公约的生效。该公约乃被制订来再次重申就自由平等、和和平对于全人类都是平等且不可被剥夺的权利。[1]

纪念 编辑

自2009年7月16日,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将支持酷刑受害者国际日定为国定假日。[2]

在过去几年中,国际酷刑幸存者协会英语International Rehabilitation Council for Torture Victims都会在6月26日时于美国的圣地亚哥举办纪念活动。

外部链接 编辑

注释 编辑

  1. ^ 聯合國支持酷刑受害者國際日官網. 背景. 联合国. [21 March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7-17). 
  2. ^ У БиХ четири дана државних празника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的四日国假) (塞尔维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