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党创造

(重定向自政党そうぞう

政党创造(政党そうぞう, Seitō Sōzō)是日本的一个保守派区域政党。是日本的政治团体,过去是冲绳县的地区政党,但2015年所属议员全部加入维新党后,成为了党代表下地干郎的个人政治团体。

政党名称中的 " Seitō " 表示 " 政党 " , 而" sōzō " 则表示" 创造 "創造 或 " 想像 "想像

该政党主要在冲绳县活动。[1]

概要 编辑

由众议院议员下地干郎担任代表,以改编由冲绳县内的市町村议员组成的"政策集团"的形式于2005年12月27日成立。当天向冲绳县选举管理委员会申报了"政治团体总动员"。2006年9月19日重新进行组织改编,将团体名称改为"政党创造"。

历史 编辑

前史 编辑

2003年10月国会解散时,基层议员是自由民主党所属的众议院议员,但由于该党和公明党的选举协助,未能在冲绳县第一区得到公众认可,在第43届众议院议员总选中,以无党派人士的身份参加竞选,但最终败给公明党的白保台一,落选。

在2004年冲绳县议会议员选举中,基德曾推举并支援自己支持的候选人,试图挽回势力,但最终以3胜3负的成绩停滞不前。2004年6月19日,成立政策集团,得到基础支援的冲绳县议和市町村议等90人入会了

此后,在2005年9月举行的第44届众议院议员总选中,在民主党和冲绳社会大众党等革新势力的协助下,基德战胜白保,重新当选为众议院议员。

结成 编辑

2005年12月27日,以改编政策集团的形式,作为"政治团体总组织"向政治团体进行了申报。

鼎盛时期的2006年5月,以地方议员为中心,约有60名所属议员,在那霸市、浦添市、宜野湾市、名护市、宫古岛市等地结成了会派。

2006年11月的冲绳县知事选举中,民主党冲绳县连代表喜纳昌吉等人试探了基础的参选,但是冲绳社会大众党拥立丝数庆子的情况越来越严重,因此放弃了参选。作为支援线数的条件,虽然要求签订坚持美日安保条约等协定,但是革新势力的反对并没有得到强烈的妥协。其结果,推迟了推荐人数,表明了更弱的"支持"。

在2007年4月22日的参议院议员补缺选举中,在野党统一候选人狩俣吉正提出了支援申请。但是,日本共产党在与狩俣的政策协定中承诺反对美日安保条约,对此表示反对。虽然他评价说"狩俣先生是想要获胜的候选人",但是党还是决定进行自主投票。

与国民新党的联手 编辑

2007年5月8日,在众议院与国民新党组成了院内会派(统一会派)"国民新党、组织、无党派团体"。

同年7月29日举行的第21届参议院议员定期选举中,冲绳县选举区也推迟了原职、线数的推荐,进行了自主投票,同时以支援退出选举区,以国民新党公推参加比例区竞选的前代理代表冲绳县议会议员吴屋宏为中心展开了活动。另外,国民新党还期待通过与冲绳县内布阵强大的战地相联系,在参议院选举中增加比例票数。结果国民新党在冲绳县内获得了50,073票(得票率为8.42%,其中吴屋的个人票为42,761票),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是吴屋在10名选手中只排在第5位(1名当选),未能获得议席。

冲绳县议会直到2008年6月8日冲绳县议会议员选举之前还与民主党结成了统一会派"维新会"。在县议选举之际,对仲井真弘多知事的政治姿态宣布"中立",那霸市公推现职当然盛夫,比2004年增加了得票率当选。在其他选举区,主要与民主党和冲绳社会大众党共同推荐了无党派在野党候选人,其中2名当选,对朝野的逆转做出了一定贡献。但是在改选前,民主党势力从定员1扩大到了定员4,但是对统一会派的组成没有达成一致意见,因此与推荐的2名无党派议员组成了新会派"改革会"。关于统一会派的处理问题,决定在召开县议会后再次与民主党进行协商。

2008年8月11日,冲绳县议会议员当然盛夫就任党新代表。基诚庸虽然就任顾问,但同年9月13日为了政权交替退党加入了国民新党(同年9月16日,众议院的派名为"国民新党无党派组织")。

在2012年6月10日的冲绳县议会议员选举中当然再次当选,维持了县议会的议席。

同年8月11日,下士在冲绳县那霸市召开了记者招待会,并表示自己已重返政党代表行列。另外,他还表示,在下届议会选举中,将以国民新党公荐身份参加竞选,但最后在同年12月16日举行的第46届众议院议员总选中落选。

与大阪维新会等的合作 编辑

2013年5月1日与大阪维新会签订了政策协定。该协定包括推进美军普天间机场的边野古移设、促进美日地位协定的修改、推进道州制、修改宪法等。

同年7月21日,最高顾问、前浦添市市长仪间光男在第23届参议院议员定期选举中,以日本维新会的公荐作为比例区参选并当选。

2014年7月25日,在扩大干部会议上,代表下地干郎辞去代表职务,退党后,以无党派人士身份宣布参加冲绳县知事选举,并得到受理,并于31日正式宣布参加竞选。对于党的运营,暂时由代理代表的当然盛夫代行。

同年11月16日,冲绳县知事选举的结果是,在普天间基地搬迁问题上,底层被反对边野古搬迁的翁长雄志击败,以第3名的成绩落选。此后,基层表示:"应该严肃接受选择边野古移设反对派知事的县民的民意,但'全冲绳'势力只是呼吁反对,没有提出对策",并表明了不参加全冲绳,作为对策讨论并提出对策的意向。

加入日本维新党 编辑

2015年3月19日,党所属县议会议员及市町村议员全部退党加入维新党,知事选举前退党,落选后在第47届众议院议员总选中重返国政的基底宣布就任代表。另外,维新党分裂后,出身于基层·仪间等2名国会议员大举参加了维新会,第二年冲绳县议会议员选举中,前任代表、现任前政调会长、新人大城宪幸等2名议员大举在维新会公推中当选。

2016年6月29日,冲绳县经济团体会议的国场幸一议长、绳维新会(大阪维新会冲绳县总支部)的仪间光男代表、政党基层干郎代表三者之间签署了政策备忘录。具体内容为,修改《美日地位协定》、新设教育奖学金支援制度、为美军普天间机场5年内关闭而在鹿儿岛县马毛岛建设训练设施、为实现USJ申办等,为实现政策,在第24届参议院议员通常选举冲绳县选举区(改选数1),决定推荐现任岛尾安伊子(自民党公荐,公明党推荐)。

参考资料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The party's official website. [2021-09-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6-1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