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救援会

(重定向自救援兄弟会

兄弟救援会(西班牙语:Hermanos al Rescate)是一个以美国迈阿密为基地的反古巴斐代尔·卡斯特罗组织,成立于1991年,由一班古巴流亡人士所组成,领导人是荷西·巴苏尔托[1],不过组织被古巴视为恐怖组织。救援会成立的目的是协助古巴流亡人士偷渡到美国及支持以非暴力手段改变古巴的政治环境。

1995年5月1日,古巴代表里卡多·阿拉尔孔和美国代表珍妮特·雷诺联合发表声明,美国将应用干湿脚政策,因此救援会无法再协助古巴流亡人士偷渡到美国,救援会的政治影响力大减,为此荷西·巴苏尔托多次挑衅古巴,以破坏古美关系,最经典的是1996年2月24日,巴苏尔托率领三架民用飞机塞斯纳天空大师迈阿密出发,非法进入古巴领域,结果其中两架被古巴空军米格-29战斗机击落,造成4人死亡[1]。事件发生后,古美关系急速冷冻,间接促使比尔·克林顿于1996年签署赫尔姆斯-伯顿法案英语Helms–Burton Act,阻碍两国关系正常化。

参考文献 编辑

  1. ^ 1.0 1.1 US Court Orders Retrial for Five Cuban Spies. VOA. 2009-10-28 [2019-03-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