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拜 (基督教)

宗教活動

敬拜敬拜基督新教的称呼)、事奉东正教的称呼)、钦崇天主教的称呼),是指基督教对于所信仰的唯一造物主的敬礼,基督徒认为敬拜是是一种著活的状态,就如:平安、喜乐…是一种与神亲密交流的生活状态,是人对神的回应,也有事奉和奉献的意义。中文的。

词源 编辑

希伯来文的专家说敬拜这个词,在希伯来文中跟事奉和奉献是同一字根,如:罗马书十二章1节

敬拜的意义 编辑

基督教认为,敬拜的对象是神,也就是信徒的父,并且是神自己的渴求,或者说神寻找这样的人拜祂。又认为敬拜神是心灵(不是外表)和诚实(真相,心被真相影响),是人里面与神相处的态度,而绝不是外面的仪式和行为[1]

在基督教中,敬拜和奉献也是分不开的,事奉、奉献、敬拜是一回事,没有真实的奉献,就没有真实的事奉,也没有真实的敬拜,这三个必须在一起。例如亚伯拉罕带着他的儿子,要献以撒过程的时候,他说:“我带童子前去拜一拜”,当中的“拜”包含事奉和奉献的意义。

敬拜与事奉 编辑

希伯来文的专家说敬拜这个词,在希伯来文中跟事奉和奉献是同一字根,如:罗马书十二章1节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1. ^ 以赛亚书廿九 13:“主说、因为这百姓亲近我、用嘴唇尊敬我、心却远离我,他们敬畏我、不过是领受人的吩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