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管理器

提供使用者介面以使用檔案系統的電腦程式
(重定向自文件管理器

文件管理器,又称文件浏览器,是一种提供用户界面来操作文件系统软件。多数常用操作针对文件文件组群,这些操作主要有创建、打开(例如浏览、播放、编辑、打印等)、更名、移动或复制、删除、搜索,以及修改文件属性、设置和权限。文件夹和文件可能用文件树呈现。有些文件管理器受到网络浏览器的启发,出现像前进和后退这些导航按钮。

有些文件管理器经由协议(诸如FTPNFSSMBWebDAV等)可提供网络连接。经由允许用户浏览文件服务器(像对本地文件系统一样地连接并访问服务器文件系统)或向文件服务器协议提供它自己的全部客户端实现,就可以实现如上所述标的。

目录编辑器 编辑

在文件管理器这个术语之前,有“目录编辑器”这个说法。首个目录编辑器——DIRED英语DIRED——大约于1974年,由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的Stan Kugell发明。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