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迪南·菲利普·德·奥尔良

斐迪南·菲利普王子(Prince Ferdinand Philippe of Orléans;1810年9月3日—1842年7月13日),全名奥尔良的斐迪南·菲利普·路易·夏尔·埃里克·罗萨利诺(法语:Ferdinand Philippe Louis Charles Éric Rosalino d'Orléans),是法国国王路易-菲利普一世的长子,母亲玛丽·阿玛丽英语Maria Amalia of Naples and Sicily在流亡时于其故乡在西西里生育他。自出生起,他就是奥尔良王朝的继承人,在父亲成为法国国王后,他成为法国的储君Crown prince|Prince Royal),后来亦获得其最知名的称号——奥尔良公爵(法语:Duc d'Orléans)。

斐迪南·菲利普
Ferdinand Philippe
让·奥古斯特·多米尼克·安格尔所绘的斐迪南·菲利普
奥尔良公爵
前任路易-菲利普一世
继任菲利普王子
出生(1810-09-03)1810年9月3日
 西西里王国巴勒莫诺曼王宫
逝世1842年7月13日(1842岁—07—13)(31岁)
法兰西王国塞纳河畔讷伊
安葬(1842-07-16)1842年7月16日
配偶梅克伦堡-施威林的海伦
子嗣巴黎伯爵菲利普
沙特尔公爵罗贝尔
全名
奥尔良的斐迪南·菲利普·路易·夏尔·埃里克·罗萨利诺
Ferdinand Philippe Louis Charles Henri Joseph d'Orléans
王朝奥尔良王朝
父亲路易-菲利普一世
母亲两西西里的玛丽亚·艾玛莉亚
宗教信仰罗马天主教
签名斐迪南·菲利普 Ferdinand Philippe的签名

由于他在1842年早于父亲逝世,他未继承父亲的王位,也未看到七月王朝的崩溃与流亡到英国。

家庭 编辑

1837年,斐迪南·菲利普和梅克伦堡-施威林的海伦结婚。海伦的父亲是梅克伦堡-施威林大公世子腓特烈·路德维希,母亲是萨克森-魏玛-艾森纳赫的卡罗琳·路易丝。两人共有两个儿子:

  1. 腓力(1838年—1894年),巴黎伯爵
  2. 罗贝尔(1840年—1910年),沙特尔公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