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哥尔摩皇家音乐学院

斯德哥尔摩皇家音乐学院瑞典语Kungliga Musikhögskolan i Stockholm,简称KMH)是位于瑞典斯德哥尔摩的教育机构,也是瑞典最古老的音乐高等教育机构,成立于1771年,当时曾是瑞典皇家音乐学院英语Royal_Swedish_Academy_of_Music的音乐学院。1971年,该机构于学院独立出来,现为教育和研究部直属的公共机构。[1][2]

斯德哥尔摩皇家音乐学院
皇家音乐学院校徽
皇家音乐学院的主楼
创办时间1771年
学校类型音乐大学
校址 瑞典
斯德哥尔摩瓦尔哈拉路
所属法人教育和研究部
网站www.kmh.se/in-english.html
位置
地图

概要 编辑

该机构成立于1771年,最初曾作为瑞典皇家音乐学院的教育机构,被认为是世界上第二古老的音乐学院。然而直到1820年代才开始正式的教学活动。第一座永久性建筑是位于新桥湾路的建筑,于1877年开幕。由于皇家音乐学院的所有权在1971年终止,这使得音乐学院获得了“Ackis(皇家音乐学院的昵称)”的绰号。

当前,音乐学院每年共有大约900名学生在其中学习,涵盖民间音乐爵士乐古典音乐指挥家作曲、媒体制作以及各种音乐教育方向的教师培训。此外,KMH还提供管弦乐指挥、电子音乐创作和钢琴调音的课程。目前大多数教育项目都是以连续的课程形式提供,使学生获得学士学位、硕士学位或教科专业学位。此外还提供少量的独立课程。

校舍 编辑

自1877年开始,学院便在皇家音乐学院的新桥湾校区活动[3],直到20世纪50年代初曾计划在瓦尔哈拉路建造一所新的音乐学院,但该建筑群未完全建成。仅有一部分建筑“B栋”(B-huset)完工,但其他建筑计划被搁置的主要原因则包括1956年需要将参谋部的骑兵场用于1956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于斯德哥尔摩进行的马术比赛。

B栋建于1955-1956年,是由埃里克·拉格达尔瑞典语Erik_Ragndal约翰·图维特瑞典语Johan Tuvert根据建筑设计竞赛图纸建造。建筑为现代主义建筑,并在外立面呈现出柔和的几何形态。其格局为一座圆形的低矮结构,屋顶由黑色板岩构成,并围绕着一个绿树成荫的庭院。练习室和学习室设施则围绕着庭院。此外在1971年至2016年间,音乐学院迁入已废校的瑞典国立师范学校瑞典语Statens_normalskola校舍[4],并设有音乐厅、咖啡馆和服务室、花园。D和E栋设有图书馆、计算机室和研究室。位于大学区域的最北端,F栋则作为行政办公场所使用。

2012年2月7日,城市规划委员会决定拆除B栋,以便建造新的音乐学院建筑。

新校舍 编辑

考虑到现有场地不足以及隔音效果极差,缺乏良好接待观众的音乐厅设施,自2003年起,学校方面开始规划新校舍的兴建工程。[5]瑞典建筑事务所Akademiska Hus瑞典语Akademiska Hus委托AIX Arkitekter瑞典语AIX Arkitekter负责开发和管理资产,并由跨国房地产公司NCC负责施工。首席建筑师由托拜厄斯·罗斯伯格(Tobias Rosberg)和玛格丽塔·卡尔斯特伦(Margareta Källström)担任。

于2012年10月,Akademiska Hus宣布将于2013年展开校舍重建工程,计划最迟在2016年完成音乐学院的扩建。新建音乐学院将在瓦尔哈拉路上设有主入口,并配备一个可容纳550名观众的音乐厅。主建筑将建造四层,并与现有的马厩相连,后者将被改建为图书馆。[6][7]

音乐学院的新校区于2016年完工。搬迁工作在2016年夏季进行,乐学院于2017年1月26日以盛大的庆典和持续四天的开幕庆祝活动正式揭幕。该综合建筑群由两座新建筑和一座现有建筑组成:沿瓦尔哈拉路的金色玻璃建筑和沿利丁戈瓦根路的附楼,其中包括1886年的建筑遗址。新校舍另设有餐厅、图书馆、20个工作室和控制室、130个教学和练习室,以及四个公共音乐厅,并根据声学音色有着高度要求和不同的需求。此外,还设有100个行政、管理、储藏、技术等房间。

新建的音乐学院被提名为2017年斯德哥尔摩年度建筑之一。评审团评价该建筑为“占据重要位置的宏伟建筑,同时使音乐学院及其重要内容更加开放给公众。建筑立面运用了韵律感和简洁感,并带有金边装饰。该设施巧妙地结合了新旧元素,尤其是将旧的马厩建筑整合得非常出色。”[8]

知名校友 编辑

作曲家 编辑

指挥家 编辑

乐器演奏家 编辑


歌手 编辑

其他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The Formation of National Urban Parks: a Nordic Contribution to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ResearchGate. [2023-06-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7-01) (英语). 
  2. ^ Kungliga Musikhögskolan #akademiskahus. www.akademiskahus.se. [2023-06-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6-02) (瑞典语). 
  3. ^ Historik - Kungliga Musikaliska Akademien. www.musikaliskaakademien.se. [2023-06-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6-08) (瑞典语). 
  4. ^ Nytt centrum för musiklivet i Stockholm. Mynewsdesk. 2015-05-01 [2023-06-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6-06) (瑞典语). 
  5. ^ KUNGL. MUSIKHÖGSKOLAN NYBYGGNAD OCH OMBYGGNAD REVIDERAT BYGGNADSPROGRAM DEL 1 - PDF Free Download. docplayer.se. [2023-06-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6-02). 
  6. ^ Akademiska Hus: Universitetslokaler - Kreativa Miljöer - Fastighetsförvaltning - Campusmiljö : Pressmeddelanden. web.archive.org. 2012-10-16 [2023-06-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10-16. 
  7. ^ Musikalisk mötesplats blir verklighet. DN.SE. 2012-05-08 [2023-06-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6-02) (瑞典语). 
  8. ^ Kungliga musikhögskolan i Stockholm 2017. www.riksrevisionen.se. [2023-06-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6-02) (瑞典语). 

外部链接 编辑

  维基共享资源上的相关多媒体资源:斯德哥尔摩皇家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