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莱德涅斯多格文化

斯莱德涅斯多格文化乌克兰语Середньостогова культура)或译中斯多格文化,是大约公元前4500年至公元前3500年存在于亚速海以北,第聂伯河顿河之间的红铜时代文化。德莱夫卡是这个文化中最出名的地点之一,在这里发现马骨骸被认为可能是最早的家马。

斯莱德涅斯多格文化可能和位于西方具有农业的特里波利耶文化有所接触,且同一时期附近还有着赫瓦伦斯克文化(Khvalynsk culture),这些显示了这里可被视为一块至少存在着四种文化要素的地区。有此领域的专家认为斯莱德涅斯多格地区的文化可再分为两个不同的时期,Yamna文化也就是这样被分出来的,Yamna文化大约从公元前3500年持续到公元前2200年。

参考资料 编辑

  1. ^ Mario Alinei (2003) “Interdisciplinary and linguistic evidence for Paleolithic continuity of Indo-European, Uralic and Altaic populations in Eurasia”.

资料来源 编辑

1.J. P. Mallory, "Sredny Stog Culture", Encyclopedia of Indo-European Culture, Fitzroy Dearborn, 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