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國際港務集團

PSA国际港务集团(PSA International)简称PSA,是世界领先的集奖箱码头运营商,在亚、欧、美三洲16介国家参与的码头项目约40个, 包括位于新加坡和比利时的旗舰码头。

PSA International
公司类型私人企业
成立2003年10月1日​(20年前)​(2003-10-01
代表人物Fock Siew Wah(集团主席)
Tan Chong Meng(集团CEO)
总部 新加坡 新加坡
标语口号The World's Port of Call
产业运输
服务港口营运、物流服务
所有权者淡马锡控股 编辑维基数据
母公司淡马锡控股公司
网站www.globalpsa.com

历史 编辑

 
吉宝港与新加坡天际线

PSA国际港务集团的前身是1964年4月1日成立的新加坡港务局(Port of Singapore Authority),货责经营管理运作新加坡港的所有港务事宜。1997年8月25日,新加坡国会通过法案,将港务局改组为新加坡港务集团有限公司(PSA Corporation Ltd),同年9月1日开始运作。[1] PSA在2003年12月时进行重组,成为PSA集团所主要持有的一间公司之一。[2]

新加坡港务集团 编辑

 
吉宝港一座正在运作的岸桥

新加坡港务集团 (PSA Singapore)是世界上最大的货柜转口港中心,运结全球超过600座港口并处理了大约世界七分之一的货柜转运呑吐量。[3]

PSA Marine 编辑

PSA Marine 是一间由PSA国际港务集团完全持有的子公司,为航运和船队提供海上服务。服务内容包括领港费、碇泊和码头拖船费、海上运输、近海石油和天然气产业提供船只支援、重物搬运、处理漏油和海上救援。

营运港口 编辑

以下列表为PSA国际港务集团营运的港口。[4]

地区 国家
东南亚 新加坡
东南亚 泰国 林差班
东南亚 越南 头顿
东南亚 印尼 雅加达
东北亚 中国 大连
东北亚 中国 福州
东北亚 中国 广州
东北亚 中国 天津
东北亚 中国 东莞
东北亚 中国 连云港
东北亚 中国 钦州
东北亚 韩国 釜山
东北亚 韩国 仁川
东北亚 日本 北九州
中东与南亚 印度 杜地戈林
中东与南亚 印度 钦奈
中东与南亚 印度 加尔各答
中东与南亚 印度 孟买
中东与南亚 印度 卡基纳达
中东与南亚 沙特阿拉伯 达曼
欧洲与地中海 比利时 安特卫普
欧洲与地中海 比利时 泽布吕赫
欧洲与地中海 意大利 热那亚
欧洲与地中海 意大利 威尼斯
欧洲与地中海 葡萄牙 锡尼什
欧洲与地中海 土耳其 梅尔辛
欧洲与地中海 波兰 格但斯克DCT码头
美洲 巴拿马 太平洋海岸
美洲 阿根廷 布宜诺斯爱利斯
美洲 哥伦比亚 布埃纳文图拉

参考 编辑

  1. ^ Chee, Veronica. Port of Singapore Authority (PSA). Singapore Infopedia. National Library Board, Singapore. 2001 [2006-09-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6-12). 
  2. ^ Going Global. PSA International. [2006-09-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6年3月20日). 
  3. ^ https://www.singaporepsa.com/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08-10-11.
  4. ^ PSA International website. [2018-03-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2-07). 

连结 编辑

Template:新加坡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