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监狱署

新加坡监狱署(英语:Singapore Prison Service马来语Perkhidmatan Penjara Singapura泰米尔语சிங்கப்பூர் சிறைச் சேவை)是新加坡内政部属下的一个政府机构。它负责新加坡的14间监狱和戒毒康复中心。其职责包括保管,改造和处理罪犯的善后和预防教育。新加坡监狱署是由专业团队所组成;包括制服警察,文职人员,心理学家和心理咨询师等。1946年,新加坡监狱署制度化为一个部门,位于樟宜北路上段。

新加坡政府机构
Singapore Prison Service
Perkhidmatan Penjara Singapura
新加坡监狱署
சிங்கப்பூர் சிறைச் சேவை
机构概要
成立时间1946年,​78年前​(1946
机构类型惩教机构
机构驻地980 Upper Changi Rd North, Singapore 507708
隶属部长新加坡内政部长:尚穆根
隶属副部长Second Minister for Home Affairs:杨莉明英语Josephine Teo
Minister of State for Home Affairs:费希尔·易卜拉欣英语Muhammad Faishal Ibrahim
Minister of State for Home Affairs:陈国明英语Desmond Tan (politician)
上级机构新加坡内政部
下设机构新加坡监狱紧急行动响应英语Singapore Prisons Emergency Action Response
网站http://www.sps.gov.sg[1]

历史 编辑

1800 - 1899 编辑

1825年4月18日,第一批刑事罪犯抵达新加坡。他们被安置在勿拉士峇沙(Bras Basah)运河旁的临时小屋中。 1847年,民事监狱建于珠山(Pearl's Hill),但过度拥挤。

1900 - 1999 编辑

樟宜监狱于1936年建成并开始运作。它是一个高度设防的监狱,也是犯人改造和康复训练场。贝利(G.E.W.W. Bayly)成为了该监狱的第一位长官。

1973年11月1日,郭士力(Quek Shi Lei)成为监狱总监。新加坡内政部设立了监狱重组委员会以审查囚犯康复,工业培训和工作纪律制度。他们采用了新的分类系统,并把囚犯在三大类中归为16类。

1988年1月,郑大峇(Tee Tua Ba) 接任监狱总监,而郭士力则担任监狱署顾问。郭士力也成为了新加坡复员技训企业管理局(SCORE)的执行董事。新加坡监狱署开始实行任务和操作理念,从而形成了囚犯管理原则。

1992年7月,郑大峇被派往新加坡警察部队,并成为警察总监。博爱医院的傅玉益(Poh Geok Ek) 接手监狱总监,直到1998年11月1日。

1994年4月23日,内政部长黄根成为丹那美拉(Tanah Merah)监狱和樟宜(Changi)女子监狱/戒毒中心主持开幕。

1996年3月,新加坡监狱署在使命宣言,运营理念和企业声明里进行了修订并增加了一套核心价值。

1998年,傅玉益退位后,蔡振杰(Chua Chin Kiat)接任新加坡监狱总监。在他的领导下,新加坡监狱于1999年1月举办了一次愿景运动,并制定了一个共同的愿景,以更好地适应不断变化的需求和满足其利益相关者和公众的期望。

1999年12月31日,在樟宜监狱大楼的奠基仪式上,内政部长黄根成推出了新的愿景,以“生命队长”的标语修订了使命。

2000 – 现在 编辑

 
樟宜监狱主楼(建于2000年)

2000年1月3日,加基武吉(Kaki Bukit)中心成立,以成为一所监狱学校。该学校提供囚犯教育和技能学习。他们集中了教学资源,以让更多囚犯们能够继续深造。

新加坡监狱署的建筑群A于2004年开始运作。目前,新的樟宜综合监狱收容了国内最严重的刑事罪犯,包括长期服刑的罪犯和被判处死刑的囚犯,死刑通常在每周五黎明时刻执行。樟宜综合监狱也是执行鞭刑的主要地点之一,每周举办两次鞭刑。[2]

2004年10月,监狱署推出了黄丝带项目,以提高公众对前罪犯的认识和接受,以及争取囚犯重新融入社会。2007年11月1日黄裕喜(Ng Joo Hee)接替蔡振杰,而后者则成为AETOS安全管理公司的执行董事。两年后, 黄裕喜成为警察总监

2010年1月1日,苏伟华(Soh Wai Wah)接替黄裕喜出任监狱总监。[3]

2016年10月,陈金淡(Desmond Chin Kim Tham)接替苏伟华出任监狱总监。2020年9月28日,监狱署副总监许荣丽(Shie Yong Lee)接替陈金淡,成为新加坡首任女监狱总监。[4]

参考资料 编辑

  1. ^ Not Available. Facebook. Captains of Lives. [2 February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12-25). 
  2. ^ Eye of a Tiger(虎之眼). The Guardian (英国卫报). 1995年5月20日. 
  3. ^ The Prison History(监狱史). sps.gov.sg. Singapore Prison Service (新加坡监狱署). [2016年1月31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年2月1日). 
  4. ^ https://toutiaosg.com/36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