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埃斯帕塔州

新埃斯帕塔州
Estado Nueva Esparta
Flag of 新埃斯帕塔州 State Coat of Arms of 新埃斯帕塔州 State
旗帜 徽章
新埃斯帕塔州州歌
格言:
新埃斯帕塔州位置图
新埃斯帕塔州在委内瑞拉的位置
成立 1909
首府 拉亚松森
面积
   •%
1,150 km²
0,12  (排名第23rd)
人口
   •%
436,900人(2007年估计)
1,68  (排名第20th)
代表树木 Guayacán
(Guaicum officinale)
ISO 3166-2 VE-O
州长 Mata Figueroa
2012-2016
网站:Guaiqueri.net

新埃斯帕塔州Nueva Esparta)是委内瑞拉23个州的其中之一,亦是当中面积最小的一个。它的疆域除了包括州内最大岛屿玛格丽塔岛以外,还包括了科谢岛(Coche)及无人居住的库巴瓜岛(Cubagua)。

新埃斯帕塔州位于委内瑞拉东北海岸的加勒比海,有“加勒比海的明珠”的美誉。它的名称来自古希腊斯巴达城邦,用来形容当地居民在委内瑞拉独立战争期间的英勇表现。主岛玛格丽塔岛的面积有934平方公里。

历史 编辑

新埃斯帕塔州源于在1525年成立的玛格丽塔省,是1777年委内瑞拉大将军一职设立时历史最久远的行政分区。本州过去一直都是圣多明哥皇家审问院的属地,直到1739年被割让与新格拉纳达副王区Virreinato de Nueva Granada)。1821年,当大哥伦比亚创建时,玛格丽塔省跟其他区域一起被划归奥里诺科河省。1830年委内瑞拉共和国成立时,玛格丽塔省是13个始创省份之一。1864年,当国家重新划分为20个省及联邦区域时,玛格丽塔省改作今日的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