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意网集团有限公司港交所1686)是香港最大的数据中心服务商,为新鸿基地产(港交所股票代码:0016)的主要科技旗舰。新意网拥有全球排名前十的网络连接能力,提供电讯商和云服务商中立的数据中心服务。通过建立亚太区首屈一指的数据中心生态系统,新意网高效连接本地、中国乃至全球的电讯商、云服务商、网络服务供应商 (ISP)、内容分发网络商(CDN)、互联网电视 (OTT)服务商及其他行业的企业,为客户创造价值。

新意网集团有限公司
SUNeVision Holdings Ltd.
公司类型上市公司
成立2000年
产业资讯科技
产品数据中心
母公司新鸿基地产
网站www.sunevision.com

新意网将 MEGA-i 的高效能网络连接能力扩展到其他高端数据中心,包括 MEGA Two 和 MEGA Plus,形成 MEGA Campus。 MEGA Campus 内的数据中心通过高性能专用光纤和超过 14,000 个交叉连接形成互联,加上座落于园区内的海底光纤网络接点,提供无可比拟的网络连接能力,为用户提供多云平台直连和云间互联服务。新意网致力于支持香港成为地区通讯枢纽和通往中国的战略性门户。

新意网结集新鸿基地产的主要科技优势,其三项核心业务单位包括互联优势、新意网科技及Super e-Network。互联优势是领导市场的数据中心服务商,拥有本地最强的网络连接能力;新意网科技致力于安装及维护卫星系统、宽频网络和保安监察系统;而 Super e-Network 则致力于建设智能网络。

历史 编辑

新意网在2000年成立及于香港交易所创业板形式上市,招股价$10.38港元,招股时曾引起投资者争相认购。[1][2]

2018年12月12日地政总署公布,新意网以五十四亿五千六百万零七千八百元投得将军澳第85区环保大道的将军澳市地段第131号数据中心用地。以总楼面约1212479方呎计算,每方呎楼面地价4,500元,较市场上限估价还大幅高出45.2%,中标财团最多可以保留3成楼面48万平方呎,作为项目辅助用途的写字楼空间。[3]

2019年9月24日新意网以10.515亿港元和7.55亿港元分别向新鸿基地产出售创纪之城1期31、32、33、35及37楼若干单位,该等单位的楼面面积为88825平方呎及北角柯达大厦二期24间工作室及2间储物室。与此同时,集团向新地以22.2亿元购入新鸿基物流中心(沙田)。集团须额外支付4.08亿元才能购入这幢物业。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